Daisypath Ticker

2004/03/12

如果委每個人的委屈指數總分是10分,我今天大概得了7分。

今天和一個病人有了小小的誤解。她在我們班準備要移至另一個病房,但因為我的"不夠細心",讓她的家屬到我老闆面前去抱怨護士小姐沒有協助她移病房。天哪!這是個什麼世界?她自然產後第三天,活動自如,而且過去幾天她一直都是有家屬在她旁邊的。所以我認為他並不需要協助;更何況我手上還有一些其他的護理需要進行,我也分身乏術。我覺得非常委屈也很冤枉。我的護理長要我到病房和病人說對不起,我其實真的無法接受。我並沒又做錯事,為什麼要去道歉?但是我還是去了,只因為我從事的是服務業。

難道護士小姐真的什麼都要作嗎?一定要作到燃燒自己照亮別人才是個好護士嗎?一定要作到向上次在和平醫院那群因SARS被迫待在醫院那樣的表現的護士才值得歌頌?我們社會大眾對護士的標準實在是太高了,但是卻許久未受重視。我們雖然有較好的薪資,但也是輪值夜班,揮灑青春換來的。然而現在,有還有多少人還會記得護理同仁在上一場SARS戰役之中犧牲的人呢?

我只能說沒有足夠的人力是不會有良好的醫療品質的。

哈瓦那的榛果拿鐵讓我心情好一點。雖然頭還在痛,明天還是一樣得上班。我真的希望 "Tomorrow is another day!"我希望我還能充滿活力去照顧病人。我希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