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3/13

「一個人的時候可以做什麼?」


「很

多很多呀!可以在家看電視、上MSN、SOGO逛街、到你喜歡的CAFE
喝咖啡、到誠品看書、在家大聲的唱歌.....一個人可以作的事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今天有一個同事這樣問我。我這麼回答他。他看著我,臉上寫的疑惑很認真。我也回的很認真。

其實,我以前也是和他一樣,一個人的時候很容易感到害怕,希望有人陪。很脆弱,好像自己獨立去完成一件事像是天方夜譚似的。在經過了一次很重要的打擊之後,我反過來看看自己,想想自己究竟可以做些什麼?我指的是一個人獨立完成的那一種能力。我開始學會自己坐車到台北,學會看公車手冊,學會坐捷運。這次逛東區,下次換西門町,再來就是天母然後世貿附近。會一個人去故宮看展覽,碰到世貿辦旅展、書展,我也興致勃勃的一個人的前往。會自己一個人去喝咖啡,寫明信片給朋友分享一個人的心情。後來會自己一個人旅行,去台南、集集、台中、勝興車站都有我獨自完成的蹤影。 發現,其實這樣的旅行是很有趣的。因為這樣可以更了解自己,更明白怎麼去和自己對話,然後成長。

我始終相信,沒有人是可以永遠陪著另外一個人的。所以,學會和自己獨處真的很重要。

現在的我享受快樂的兩人生活,但是偶爾我還是會想起過去哪一段日子。如果過去的我不曾學習病學會了解自己。或許現在的我仍在某各角落徘徊,還在為一些決定猶豫不決,更不會懂得珍惜現在一切美好的感覺。

我希望你能懂,然後去發覺你的生活態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