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12/02

渴望一個同類


【圖說】這樣一個安靜的角落,就像找到一個同類一樣舒服。

自己的感情生活是很幸福的。
能輕易地擁有著對方全方位的關懷,隨時擁有捧在手心上的細膩呵護。但有時候,除了愛情,好想再多要一點...

身邊的朋友來來去去,會留下的友情是不會隨時間而有所更迭的。朋友之中,又以女性朋友居多。你知道的,談了戀愛、結了婚,溝通和連絡就會越來越少。

一直以來,就不是一個喜歡麻煩別人的人。互動變少了,就會摸摸鼻子為對方找出藉口:

「最近應該很忙吧!」
「他想必課業一定很重,還是別去煩他好了!」
「剛懷孕,應該不方便出門吧!」
「他和公婆一起住,也不能留太晚..」
「那麼久沒連絡,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其實,有的時候就只是單純地想找一個人可以分享生活。Not just with soul-mate。也許是一些很不起眼的小事,但卻是種感覺的抒發。很間單不過的理由,可是卻很難做得到。就像要求感情簡簡單單,但是風花雪月的故事誰又不愛聽呢?一路上我們總是反覆無常,自顧打自己的嘴巴,說著一些感情用事的話。

渴望一個同類,就像一杯白開水般純淨。透明無暇,簡單沒有負擔。聽著孫燕姿的新歌,心裡低迴不已.....



同類 演唱:孫燕姿

雨後的城市 寂寞又狼狽
路邊的座位 它空著在等誰

我拉住時間 它卻不理會
有沒有別人 跟我一樣很想被安慰

風 停了又吹 我忽然想起誰
天 亮了又黑 我過了好幾歲
心 暖了又灰 世界 有時候孤單的很需要另一個同類

愛 收了又給 我們都不太完美
夢 作了又碎 我們有幾次機會去追
不曉得為甚麼愛 又稀少又昂貴

雲在半空中 被微風剪碎
回憶也許美 可是正在飛走對不對

1 Comments:

At 12/04/2004 11: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這種聲音其實並不孤單,
也曾經在其他朋友身上聽到過~

畢竟,愛情是愛情,友情是友情,
都是人生的養分,都不能缺少...
所以,有人說blogging就是一種數位社交
透過網路,透過搜尋引擎,透過hyperlink,
然後認識鍵盤另一端的朋友,也就是你所說的,"同類" ~

seedmic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