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9/27

來自妹妹的一封信

看完了我妹寫的信,在這個非常時刻,又再度讓大家洩堤,眼淚就是不聽話的一直掉下來,但是是感動多過於悲傷。

.....................................................................................
待一個月之後,我們才有可能見面了!
幸好,偶爾可以通個電話知道彼此的生活,
其實,有時候真的沒事呀!
但,還是忍不住撥了電話,
想聽聽你們的近況。
可能,是我管家婆的個性吧!
嫁人了,還是要佩菁(我小妹的名字)報告最近的近況,
就是想要知道,想要感覺,
我仍是家中的一份子。
我覺得我是忘不了的。
我也覺得我的依附心很重,對於娘家,
甚至有時,Mr.顏(我妹她老公)都要我正視自己的身分,
可能有時候我無理的要求,
他也沒辦法縱容我,
可是,我仍是有私心的。
常覺得我們手足之間的感情很親密,
也許是成長環境讓我們緊繫著,
是後來的父親,讓我有共患難的感覺。
在這段共同生活裡,有太多複雜的情緒,
不太願意再去回想父親後來的轉變,
怎麼會有一個人讓我又愛又恨的,
不管他的言行如何違背常禮,
他仍是我們的父親呀!
在當下,我也會氣的牙癢癢的想頂嘴,想逃離,
可是我也沒有辦法接受外人批評父親的不是,
雖然他當時真的很不好,
對我們不好,對媽媽不好,
但由別人口中說出,我覺得不舒服,
事情發生的太突然,
在我心裡也有遺憾!
對於父親的過世,
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才好?
接到大姐的電話,無法置信這是真的,躲在房裡大哭,
腦子回想的,全是小時候的慈父,
雖然後來我們變的生疏,
雖然每次見面不知道該說什麼,
雖然我真的埋怨你帶來的風暴,
現在,只有原諒了。
我會釋懷所有已經造成的傷害,
即使你曾詛咒我的婚姻,
我相信那一定不是身為父親原有的本意。
還記得前兩天,
我接到媽媽哭訴的電話,
他覺得自己命苦..
這麼多年,這麼辛苦,日夜不分,
仍換得丈夫這樣的對待,
我只是聽,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安慰的話,
只是掉眼淚....
這是我們的命,我們只能宿命的這樣想著,
沒想到過幾天竟傳來這樣的噩耗,
讓人感嘆生命的無常。
有時候很懷念在家裡的生活,
等大姐下班買宵夜回來,
和佩菁聊天聊到深夜...
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和大姐都沒有男朋友,
我們約定他以後賺錢養我,我則幫他看家顧狗。
他總是說:我也不知道你能做什麼!我怕你餓死,
是呀!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是在那個時候,對於一個失戀的人,
注入一股很大的暖流,
就算失去了情人,我還有家人,不是嗎?
現在我結婚了,大姐和麥克穩定的交往,
雖然語言難溝通,仍是祝福她們!
希望大家都是幸運的遇見生命中的摯愛。
最近發生了許多事,
我常常和佩菁說,昌銘(我弟)是我們之中最孝順的。
也許是身為獨子,身上就扛著更多的責任。
我知道媽媽說什麼,他也很少說不。
他總是想辦法達成媽媽給他的使命,
我也知道他可以自己無所謂,
只要媽媽好就好了!
我在台北那段日子,昌銘的確很照顧我,
就算有時候我以前輩的姿態訓他,
就算有時候我看不慣他喝酒隔天的樣子,
我忍不住板起臉孔,
他也不會和我計較。
雖然在家待產,可是還是放不下,
不知道佩菁開學後,媽媽一個人可以嗎?
不知道大姐有沒有過去幫忙?
不知道昌銘和小蓮(我弟女友)忙的過來嗎?
以前,我有一份心力,
我能幫忙的,我盡量做,
現在,我可能很難在回去工作了,
整天 就擔心我不在你可以嗎?
或許是我把自己想得太重要了,
很多事情,習慣就好!像現在。
佩菁就承擔我的工作,
有時候不免耳提面命一番,
他一定覺得我很煩,
可是我覺得他笨笨的,我也只能交待給他。
其實佩菁也滿可憐的,
當初這樣積極爭取唸書,
可是家裡的瑣事,
讓他不能像一般大學生,
我們都很認命,要以麵店為主。
前陣子,佩菁一個人賣麵,一個人打烊,
其實覺得不忍心。
他一個小女生會不會呀!
雖然他只小我一歲,可是他是我妹妹,
就擔心他一個人可以應付嗎?
他這麼小,又這麼笨,實在令人擔憂。
再兩天我就要生寶寶了。
沒有上胎妍妍(我妹的女兒)的緊張,
可能是有經驗了吧!
雖然明白你們都不能來探望我,
也沒法在第一時間看弟弟的模樣,
但我相信我有你們的祝福,
我和孩子都會平安健康的。
還記得上胎為了要剖腹產,
還在家裡革命了一番,
其實這件是我都快忘了,
是找東西,番到那時候寫給Mr.顏的信,
這件事才又被記憶起,
我很期待,妍妍有弟弟作伴,
我相信,
她們一定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
迎接一個新生命,期待一個新的開始,
等一切就緒後就是另一種生活了。
我有點緊張,也有點擔心,
但我相信一定有一份好運讓我順心,
等作完月子,等第弟滿月,
我再帶她們回去看你們。
希望那時候我不會太胖。
另,第第的名字,還沒決定,
該說,還找不到合適的,
多想幾個,大家來票選吧!

阿妹 2004.09.25
.....................................................................................

記得是下了小夜班回家和家人一起吃消夜的時候,小妹拿起來唸給大家聽的。有好多回憶一下子湧了上來,眼淚也不聽話的流了下來。父親的去世,撇開平時大家的忙碌,可以有機會坐下來好好聊聊。

那個夜晚,我難忘懷。

7 Comments:

At 9/27/2004 11:22:00 下午, Blogger fang said...

希望你还好吧。

啊,我以为你有看blog, 所以就没说了。这次,只是做伴,陪我妹妹。

 
At 9/28/2004 12:0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有這樣的兄弟姊妹,是件幸福的事.
曾經我也好希望自己能有個姐姐或妹妹,男女畢竟還是不同.
女生可以講的話題,又更私密了吧!
互相扶持的親情,妳要好好珍惜喔,
還有.身為大姐的妳,更要好好照顧弟妹喔~

 
At 9/28/2004 12:32:00 上午, Blogger Louise said...

【Fang】
謝謝你的關心,一切都好。

【Cindy】
雖然你忘了署名,但我知道是你。謝謝你的關心還有不間斷的明信片,這時候的我真的需要這些鼓勵。
謝謝!

 
At 9/28/2004 09:2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人與人之間的溝通&互動,
有時候書信還是有著口語無法取代的感覺.

我猜你們姐妹感情一定很好,
才能這樣的暢所欲言,關心對方,
願意寫這麼長的信件,分享心中的感觸.

親人的離別的確需要一段時間撫平情緒,我曾經體會過,
我有時候會拿出一枚硬幣,
然後把心事跟在另一個世界的親人分享,
再把硬幣往空中拋,看看是正面還是反面,請親人幫我決定.
聽起來有點silly, 也不合乎科學邏輯,
不過我每一次都深刻感受到他們就在身邊,只是肉眼看不到罷了.

希望你也能感受到~

Seedmic

 
At 10/03/2004 12:42:00 上午, Blogger fang said...

Of course we are friends ... ;o)
我只是发发牢骚。又不是你烧国旗.
别放在心上哦.

 
At 10/04/2004 12: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晚,不晚。今天才是我生日 ... :o)
谢谢你哦!

 
At 10/04/2004 12: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不晚,不晚。今天才是我生日 ... :o)
谢谢你哦!

~芳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