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8/20

星巴克對我及對家的思念


STARBUCKS, Taichung, Taiwan

開始對星巴克有印象,應該是那個綠色圓形商標中有一個類似希臘女神的圖騰吧!看起來很神秘,長長的頭髮,有點優雅,如果不是因為朋友跟我說那是一家咖啡店,我大概會想是一家國外來連鎖書局或是手工藝品店吧!

照片中這家星巴克咖啡位於台中,台灣中部的一個大城市。在什麼路上我已經忘記,但是卻是一個造型非常特殊的建築物。我看過很多在台北的星巴克,總是岀落在一個數層樓的狹長店面,一樓一定是服務區,以上的樓層就是讓顧客用餐及喝飲料聊天的空間。有些分店很小,生意卻還是出奇的好。在我住的城市-中壢,就有三家,不過都是在大型商場或是百貨公司內,而不是單獨營業的。幾乎很少有那麼大費周章的一棟,真是讓人印象深刻。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喝星巴克的咖啡,因為並沒有什麼太特別的地方。但是我卻對他的焦糖瑪起朵情有獨鍾。在寒冷的冬天來那麼一杯,真的是全身上下都暖和了!有點甜膩的味道,卻很適合給冬天的胃。朋友老是喜歡約在星巴克,簡單快速,眾所皆知應該是原因吧!可以內用,可以外帶,熱飲會貼心的給你一個隔熱墊,旁邊自行取用的糖、奶精,低脂牛奶可以滿足一些客戶的需要。

不管到那裡,星巴克給我的感覺都一樣。流洩的爵士樂,昏黃的燈光,販售著代表各城市的商品。在卡加立的星巴克,也有著一樣的服裝,幾乎相同的菜單,會讓你很熟悉也有台北的味道。有種對家的思念。

或許有那麼一天,我人在加拿大,卻還是可以常常到星巴克點一杯焦糖瑪其朵,回憶那些在台灣美好的一切。而你,會許也在星巴克,點了一焦糖瑪其朵想著我呢!

4 Comments:

At 8/20/2004 11:24:00 下午, Blogger fang said...

Starbucks is an excellent to sit and people-watch. Next time if you ever get to NYC, there is one Starbucks at everything of the junction. It's presence is a little mind-boggling.

 
At 8/22/2004 05:3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在文心路上! 嘿嘿, 台中我熟ㄉ呢~

 
At 8/22/2004 05:07: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謝謝你的消息提供,
但....你是那位呀?

 
At 8/23/2004 02:18:00 上午, Blogger Margo Wang said...

正確來說是在文心南路上,從五權西路下交流道,看到文心南路右轉在往前開約3-5分鐘的車程就會到了哦!

好像是位在文心南路和南屯路的交叉口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