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8/19

天氣煩悶不是失眠的好藉口

也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真的常常失眠。不但很難入睡,連頭髮都掉得利害。腦子裡像有許多事在打轉,制式的工作、準備要打包搬家、又要去想今天發生的一些事,說過的一些話。以前我都不會這樣的,一向很好入眠的我,根本就沒有嘗過失眠的苦頭。麥克說,一定是因為我喝太多茶和咖啡了!可是我以前也是這樣的喝,一點事都沒有呀!否則我就不會在現在快凌晨四點的時候,還在上網寫blog了。

或許我真的在煩惱什麼吧?

昨天確定和房東簽了一年的約,預計會在25號開始搬進新的公寓。我想到現在家裡一堆東西,要一樣一樣過濾然後分類打包,我就開始很頭痛。想到剛搬進和麥克一起住的時候,我只有帶著一些衣物。但是隨著在一起住的天數增加,我的東西也越來越多。現在又還要想辦法把他簡化,把不要的衣服或是雜物要丟掉實在是一件非常浩大的工程。但是這也是沒有辦法的,離開一個舊環境到另一個環境,本來就是要做一些改變和取捨的。

另一件事:想再找早上打工的機會。雖然現在這份護士薪水去應付每個月的支出應該綽綽有餘,但是,還是想趁年輕還有體力的時候賺多一點錢,早一點能讓自己的生涯規劃開始,而不會一些經濟的負擔而只能一再延後。

這些只是短期內讓我煩心的事。我能了解人生有一連串的改變和決定需要我們去抉擇,而這些我和麥克現在一定能慢慢的去解決的。但是明年呢?麥克在加拿大,而我一個人在台灣,誰來幫我這些?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現在真是太幸福了,什麼事都不用想,就有人幫你打理好所有的一切。

我會不會真的想太多而讓自己心煩意亂?還是天氣悶熱的關係?
其實,應該和天氣一點關係都沒有。
合理化的找出藉口,往往是最爛也是最好的方法。

1 Comments:

At 8/22/2004 05:3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歐買尬, 你是護士阿? 我以前也是唸護理ㄉ耶, 還執照都有了, 但就是不想去當護士...
別想太多了, 水到渠成, 不用急喔~

Emily@UK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