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8/14

在西方美好的婚禮點子在台灣變成多此一舉




這次去加拿大,還參加了麥克國中同學的婚禮

儀式先在群山之中舉行,現場有管絃樂的伴奏,藍色天空,晴朗無雲。先由男方女方證婚人出席,然後互換戒指,互吻然後結束。一切簡單又典雅。沒有喧鬧的嚷嚷聲,都是掌聲和打從心裡的深深祝福。

7點喜宴入席。

當我們正納悶如何找到自己應該坐的位置,沒想到貼心的新娘早已經安排好了。每張桌上都有個小的相框似的名牌(請見上圖),所以賓客可以依循入位。

我後來聽說,那個相框是自製的。黑色的木框是新郎用著木頭刨出木條然後再組合的;而吸附在相框上頭的磁鐵,而是新娘自己做的。她們早在半年前就開始寄發邀請卡同時並確認會到場來的賓客人數,然後再開始去進行一些座位的規劃和座位名牌的製作。喜宴結束之後,你還可以將你的名牌帶走,算是一個婚禮的紀念品。

我覺得這真是一個非常貼心而且印象深刻的做法,但是不太適用於台灣的婚禮。

第一,我們都是先發了帖子,至於會不會來還是只有禮到人不到,都只有到結婚當天才知道。

第二,大家都是零零散散的入席,高興坐哪就坐哪,誰還會管你的座位安排呀!

第三,在台灣結婚賓客多為父母的親朋友好友,長輩們哪懂的你的用心良苦,甚至還會嫌麻煩呢!或是不滿意座位的安排硬要更換。

這些都是一定有可能會發生的。

將來我的婚禮是西是東?我看若要兩全,就辦各一西一東吧!西式會在加拿大,而中式會在台灣。如果你想參加西式婚禮的話,自備機票錢,歡迎來參加。

1 Comments:

At 8/16/2004 05:5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 原來你也跟我有一樣ㄉ狀況阿~
真好, 那我們有個共通話題, 可以多交流呢! ^0^
婚期定了嗎?

from Emily@UK.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