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8/02

旅行的意義

某天,在瀏覽別人的網站的時候,意外聽到這首歌。我以前沒聽過,所以可能是一首新歌。(我覺得台灣的唱片界有點瘋狂,我才離開台灣三個禮拜,一回到台灣很多新的專輯和歌手團體我都沒聽過,出唱片真的有那麼好賺嘛?)聽了就覺得很有感覺。是什麼讓我有感覺?一種柔柔淡淡的、不逼不迫的愛情吧!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會讓你掉眼淚。再來就漸漸的習慣了。我想〝離別〞也是需要用時間去慢慢習慣的。過去以為自己沒辦法做得到的事,其實在若干年後,那樣的事情在經過社會洗滌之後,變成好像是腦海記憶中的一處不鮮明的區塊,似乎要仔細回想才能體會到當初那種痛撤心扉的感受,一切在時間的流逝之後就變得沒有什麼大不了。

是習慣了嗎?還是現實生活太慘忍不得不妥協?
是遺忘了嗎?還是根本已經沒有理由需要再去想起!

=========================================================
旅行的意義/陳綺貞

詞/曲: Cheer Chen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你看過了許多美麗,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嘗了夜的巴黎,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蒐集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積了許多飛行,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留戀在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你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就是旅行的意義。

2 Comments:

At 8/03/2004 01:54:00 下午, Blogger fang said...

哦,去看一个english local play - Private Parts. 是关于变性人的故事。

这歌是新的吧?我也没听过。

 
At 8/06/2004 08:47:00 下午, Blogger fang said...

那,你10月10号,记得拍张照哦!我还在等你加拿大的。。。哈哈 (压力)

我知道跟很多人比,我是非常幸福的了!你也要幸福哦!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