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7/23

追憶那些美好的片刻是一種鼓勵

幾乎每天我都會看著那些在加拿大拍的照片,一遍又一遍,然後在一遍。那些時光真的很棒,著看著就會很想再去一趟,很想現在還是在那個地方,用著那種生活步調去過生活。麥克說那是因為我們兩在加拿大沒有工作,所以每天都過的沒有壓力,每天都只是吃喝玩樂。等到我們真正在加拿大了,我可能就會不喜歡了。
 
是這樣的嗎?
 
麥克父母親家隔壁那一對來自台灣的夫妻倒不是這麼說。她們在卡加立已經七年了,她們也很喜歡這個地方。不單單只是針對孩子的教育問題,還有乾淨的環境也是比台灣好的。她們對這裡已經有了落地生根的感情,就像家一樣。其實,家只要能夠讓你自由自在,到處都可以當家。我想,她們應該真的是很舒服的生活在那片土地上吧!
 
回到台灣馬上就開始上班。其實這樣的安排我一點也沒覺得有什麼不好。只是,看著台灣,心中有了變化。
 
台灣有我的朋友、我的親人、有好吃的食物還有二十幾年的回憶,當然同時也是我誕生的地方。倒是除了這些,我並不覺得台灣是一個適合生活和讓我孩子成長的地方。很認真考這些問題或許有點杞人憂天,但或許在我身體某個角落是已經開始去接受所以再思考?只是我嘴上不承認。只是我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
 
那些照片對我而言就像一種鼓勵,鼓勵我堅持、鼓勵我去做些努力。
 
而至於未來究竟會如何,我也很想知道。
 
但是等待的過程中也是一種美好。一種經過淬練的美好。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