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7/18

我想我實在是太好命了!

經過了一番波折,終於回到家了。情緒是很複雜的,一半是開心而另一半是憂心。回到台灣這個從小生長的地方,海島型的溫度與風向,潮濕的氣味開始讓我不舒服,過去二十幾年究竟我是怎麼安然度過的我現在也正開始回想並且質疑,總之,全身都覺得不舒服,呼吸不舒服,皮膚不舒服,我想都是因為這潮濕的天氣。 但是-想到思念已久的台灣小吃我已經等不及流下口水了,不知道自己可以等到麥克回來一起去再給他好好的去吃一吃嗎? 
 
回來這個三個禮拜不見的公寓感覺怪怪的,視野內每一個東西好像都有蒙上一層薄薄的灰塵的感覺,摸起來也的確是粉粉的。在麥克離開台灣前,他貼心地已把所有家裡的電源插頭都拔除了(只剩下電冰箱還奮力地作用著)以防無法預期的萬一,說實在這些電器纇的用品我平時根本也不用碰,都是麥克一個人弄得好好的。缺延長線就去買,該要讓電路怎麼運作、電線怎麼連結全都是他弄的我也完全不懂,所以這次自己先到家只好一個人在家摸索,再加上麥克的越洋教學,終於現在電腦可以用、電話可以撥出、有熱水可以洗澡、有冷氣可以吹,想到這裡我就覺得自己實在是太沒用了,連這一點小事都弄不好!說什麼自己很獨立(女性自主理念作祟),但是其實很多事情都還是要靠別人幫忙。
 
過去我真的很不喜歡這種太依賴的感覺,認為就算是相愛的兩個人都應該還是要有各自處理小事的能力和去規劃自己的生活,要不就是自己可以獨當一面去處理突發的狀況。可是現在的我變了,覺得自己很多事都懶得去做,出一張嘴就會有人幫你做好,其實這樣是很不好的習慣。尤其是對麥克。我希望他趕快到家,沒有他的身影的空間顯得冷冷清清的,就會開始想很多很多,然後情緒就會開始變的很糟。現在我真的就變成這種沒用的女人,一點小事都辦不好的女人,受不了獨處的女人。我不知道麥克對"我這個女人"有什麼看法,他現在還在回台灣的飛機上 (Calgary, Canada - Los Angeles, U.S.A - Taipei, Taiwan),我沒有辦法馬上做溝通和交流。但是我對我自己的看法真是遭透了,我也真的希望去聽聽他的想法事不是對他有所影響。
 
美美的加拿大的照片在麥克那裡,他會連同他所有的音樂收藏(據可靠消息指出:有近乎一千張的CD)和我的這次用數位相機拍的照片(差不多也有六、七百張)一起燒在他的硬碟裡。而離開加拿大前一晚的那場迅雷不及掩耳的冰雹(Hail Storm),讓我大開眼界也著實真是把我嚇一跳,也驚覺加拿大天氣的變化無常。到時候再慢慢地和大家分享我的心情文字和照片。






2 Comments:

At 7/18/2004 05:51:00 上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我想我應該說:我也是幸福的。

 
At 7/21/2004 02:21: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麥克告訴我:他說他應該要教我的。才不會讓我有這種太依賴的不好感覺。還一直跟我對不起,這麼會有這種人?哈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