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8/24

颱風來襲,請小心門窗做好防颱工作


--從舊家窗戶外拍的景緻,安靜地有點弔詭--

抬頭看著天空,灰灰的,移動地也很快。有點像雪白的棉花糖不小心掉了地滾了一圈,沾了一身的灰塵。這就是雲團現在的樣子吧!

本來今天是要和房東見面拿新家鑰匙的,但是因為突來造孼的風勢和雨勢,我們只好移到明天。至於可不可以順利見面,就看明天老天爺的臉色了。

趁著風雨稍微緩減一點,我和麥克到家樂福去採買糧食和一些晚餐需要用到的怍料。不出意料之外,到了家樂福,還真的是人山人海般的壯觀。我和麥克只想趕快買完東西回到家好好地放鬆心情來應變颱風,但是看到有些人還在吃麥當勞、逛鞋店試鞋、慢慢的試吃中元節一攤又一攤的蜜餞、供品。我懷疑:難到她們真的都不怕颱風來襲嗎?一點都沒有未雨綢繆的觀念,我除了搖頭什麼也不能做。

這次的┌艾利┘颱風聽報告新聞說是一各典型的"西北颱"(請見註一)。這就表示這次的災情可能會相當慘重,就像約10年前的賀伯颱風,把台灣弄得狼狽不堪。我真的希望這個"艾利"停留再台灣的時間不要太久才好,有些地區仍因七月初的那一個敏督利颱風仍在進行重建,現因這個來勢洶洶的"艾利",她們又會在一次遭受生命及財產無盡的威脅。

請上天保佑她們。
有關颱風訊息,詳見中央氣象局


註一:何謂西北颱?

【西北颱:】
常造成台灣北部、東北部及西部地區發生嚴重的風災及水患。所謂「西北颱」是颱風從台灣東方海面向西北方進行,其中心通過基隆與彭佳嶼之間海面時,台灣北部及西部地區多吹西北風,受地形影響雨勢特大,且風向幾與海岸垂直,使積水不易宣洩,甚至引起海水倒灌,且使海水沿著河口倒灌進來,危害沿岸城市,故此種路徑的颱風為害最大。又由於吹的是西北風,故稱「西北颱」。

2 Comments:

At 8/25/2004 04:1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湾台风,你应该没事吧?一切小心哦!

~tingfang

 
At 8/27/2004 11:50:00 上午, Blogger Margo Wang said...

Hello 你好,
照片中的外國人是我們的外語老師(來自New Zealand 的害羞男孩)
我是照片中裝白衣服的那位^-^

會知道你的網誌是經朋友提起,她覺得你寫的文章挺不錯的(我也是如此覺得哦)

吉本巴娜娜的書真的不錯看哦!

週末愉快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