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9/15

書寫記憶是否可以真正的徹底看透一切?

處於面對親人去世的情境,我已經不太確定書寫是否是最好的方法?

好久沒有在用心寫下隻字片語了,還是偶爾會去看看別人的部落格,留下自己的感受或是一些心情,卻對自己的心情難以形容。面對發生在自己生命的中各種現象,已經覺得自己似乎並不是一個很好的書寫者,能將自己的情緒起伏表達地一覽無疑。但唯一能夠確定是:我是悲傷的。因為在這個事件中而想了很多。

從小到大,一幕幕成長的畫面隨著年齡增長而漸漸消退。不是忘記了,而是似乎也沒有需要再去回憶的必要。第一堂鋼琴課、第一次當模範生、第一次因為當幼女童軍而離開家裡到金山露營、第一次當執旗手、第一次面對失敗、第一次戀愛、第一次的心碎還有生命中的第一份工作....其實那些都還是深深的在我腦海裡一個非常深沉的角落,只有靠自己才能去回想,才能再一度重見天日去回憶。頻笑自己過去的一些愚蠢的行為,還有一些奇怪特異獨行的想法。但是這些就是構成現在的我的一些很重要的線索。我不能抹滅也不想否認。

父親去世的記憶或者也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慢慢沉澱在心頭某個角落,若干年後會在想起再思考許久。

我是不是就該因此釋懷而去坦然面對?

或許吧!但是現在的我還是沒有辦法去理解為什麼一切都來的那麼突然?也來不及說再見....

4 Comments:

At 9/15/2004 01:02:00 上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我現在很好,不用擔心。
謝謝大家的打氣!

 
At 9/17/2004 12:5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失去後,才發現有很多的話沒說,很多的事沒做.
人常常都會有這樣的後悔莫及,所以沒有辦法接受.
我們都要成長,藉著這樣的學習,更要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
Cindy為你加油!

 
At 9/20/2004 09:44: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厨房》,作者的生活的触觉很敏锐啊。写得很好。英文版,我看比较快。华文版 。。。 啊,你知道的。

你还好吧?

~芳

 
At 9/23/2004 12:20:00 上午, Blogger Margo Wang said...

失去親人是悲痛的
我也曾經歷過
多想想過往的美好
別在悲傷…
生離死別是人生必修的課程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