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3/16

同事的朋友在育達附近開了一家摩奇地,吸引我的不是折扣中的咖啡、奶茶,而是牆上一幅很大的幾米插圖。一個眼睛圓亮的女生,悠悠地注視著某個東西,女孩的背景是一片海,淡淡的哀傷...........

我對幾米的作品雖然不是每一個都喜歡,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向左走向右走』,他真的把身在都市之中孤男寡女期盼知音與愛情的心境表達的一覽無疑。所以這曾是我作為送給我那些還是一個人的朋友最好的禮物。她們幾乎都很喜歡,也很意外的感受得這本繪本的美麗。

他有英文版,去年在台北誠品發現的。我興沖沖拉著麥克請他看這本繪本,再告訴我他有什麼感覺。英文成立的意境似乎跟中文版有所出入,他沒說什麼。後來他陪我去看金城武還有梁詠琪演的電影,他對那些取景在西門町還有華納威秀的場景很有感覺,所以他說他想買下這部電影的DVD,然後帶回加拿大給他朋友看看這就是台北。

然而,關於愛情,早已經在我和他身上持續上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