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12/11

TAIWAN will touch your heart!

今天就是營見真章的日子,在這裡我不想過於去表現我的政治立場,只是意外的發現一個觀光局拍攝的短片,讓我幾乎要飆淚出來......

其實台灣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依山傍水,很多自然的景觀都令人嘆為觀止。可以集於眾多生活特性於一身。想要城市生活,請向台北、高雄等大都市走;若你想擁有閒逸如陶淵明隱身山林的生活,花東是不錯的一個選擇。

每天兩黨馬不停蹄的互相怒罵叫囂,選舉造勢宣傳車每天不停的在大街小巷來往,其實也都在在影響了我們日常生活。麥克說他上課被中斷;上大夜的同事會在白天熟睡的時候被吵醒;到處都可見交通被這些選舉活動而癱瘓。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用這種方式去進行選舉活動?不但勞民傷財,又讓一些中間選民有了更不好的印象。誰能告訴我:這樣的選舉方式是怎麼開始的?而我從來都沒見過有那個國家比台灣更熱衷於選舉的。

剛看完那個短片再比較現在的心情,真的有些感受說不出來。是難過失望也好、是感動莫名也好,不變的是:台灣真的是一個好地方,請大家好好珍惜這個土地,不要再為了無謂的政治議題而大作文章, 應該努力的是應該怎麼讓台灣更好?族群可以更加融合?生活品質可以更好?

現在,我還在猶豫是不是該去投票?

距四點立法委員投票截止時間還有一段時間,或許我會去,或許我不會。只是我衷心祈禱:不管是那一營過半,請落敗的一方充滿運動家的精神地接受事實,接受民意,不要再製造一些事端去傷害台灣民眾的心。

想看看那個短片嗎?請見連結。順便看看,在影片中每個地方你是不是都去過了呢?

【台灣-福爾摩沙】

2 Comments:

At 12/21/2004 09:29: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hello, Louise,
其實我是在你分享這篇文章的幾天後 才欣賞到文中的短片,
(當天可能網路有問題 影片一直看不到)

選舉當天是我第一回留守
所以我沒有投票,不過也不太想投票
(320以後對政治的降溫效應)

觀光和大自然的美是很好推銷台灣的方式,
像這部短片,可以很快讓外國朋友留下深刻印象,
當更多人都知道亞洲有Taiwan 這個美麗島嶼,
知道Taiwan有這麼特出的風貌& 文化深度,
然後願意來這邊參訪,進一步認識台灣,
這比激烈的走上街頭呼口號 更有意義~

或許 拿個DV,到戶外拍拍短片
會比到圈選區排隊,然後回家看開票統計更有意義~

不過 你後來投票了嗎?

 
At 12/22/2004 02:29: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我後來去投了,還拉著我家妹妹一起去,不過投的人沒選上....其實也是意料中的事,沒問黨派,因為自己是一名女性所以投給女性候選人。
對於現在政治的生態,我可是越來越無言以對了.....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