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12/03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讀後感

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


是一本不用花太多時間就可以閱讀完的一本書。故事的內容也很簡單,青梅竹馬的愛情,因為病痛,歷經死別的風景。文字翻譯的很簡單,其實也很符合這本書的風格。本來就是一個大家想得到的故事,可是這樣的故事,在真實生活中卻不是不會發生。

「夏之日,冬之日。百歲之後,歸於其室。」 形容的是一種希望和心愛的人同歸於盡的執著。希望能在百歲之後還可以一起...「失去心愛的人事一件令人非常悲傷的是這樣的心情是無法具體形容的。就因為無法具體形容,才希望能夠將其化爲一種形式。剛才的詩也是這麼說的嗎?離別雖然很痛苦,但還是會在一起的。難道你就不能成全我們這個心願?」 當爺爺這樣說著,我實在也被感動。雖說這個世界裡早沒有生死相共的偉大愛情,但是,若是能相信還是一件幸福的事。


沒有一個人能評斷另個人的愛情。每個人對愛情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期待。我的愛情雖然無法生死與共,但是至少也得感動深厚。

這是一本很簡單的故事,我用了幾個字就說完了。年輕時候的愛情,永遠都是一次成長和現實的拔河賽,只有曾經輸掉的那方,才會明白。

1 Comments:

At 12/04/2005 01:53:00 上午, Blogger Cindy said...

美麗的愛情故事, 讓人嚮往讓人相信,又讓人覺得有遙遠距離...
就像妳說的,這是個真實的世界...

我不願意相信美麗的愛情故事,卻又希望自己的愛情可以美麗...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