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12/07

你看著我的私生活

當一個人坦然的將自己的私生活公佈,將自己最私密的部分分享時,我們會怎樣?

面對憂鬱症降臨,很多人都會尋求醫療諮詢。或許是有效的,但是其實親友的鼓勵和陪伴、支持才是最有效的。然而面對現在忙碌的時代,我們其實越來越少去關心身邊的人,也漸漸學會築起高牆不讓陌生人越雷池一步。我們被算計怕了,我們被欺騙怕了。人心越來越複雜也越來越險惡。所以為求自保,這是演變的應對措施。

但是還是有很多心情無人知曉也無人分享。變成自我吸收,變成毒瘤滋生,變成憂鬱纏身。

而我,如此貧困,只擁有夢/請輕輕踩/因為/你正踩在我的夢上。」--葉慈

是一個從別的朋友得知的一個朋友。一個沒有見過面只見過他文字的朋友。是的,他已經選擇離開了。 離開了這個世界。一個不了解他又孤單的世界。

「我的靈魂好痛好沉重。可不可以不要有痛苦和想念。可不可以就當沒這個人。我三十歲了分手不是新鮮事,為什麼還是這樣刀刀見骨般的痛。.....」

他的文字字字入骨,紀錄著他患有憂鬱症一路走來的起伏。用著細膩的文字來講述自己的心情。雖然最後他還是沒能走出來,但是卻是一次真實的冒險。勇敢的將自己赤裸攤身在目光之中,被言語韃伐,被品頭論足。他真的是好勇敢。

人生真的很辛苦,人生真的很不公平,但是雖然不公平又辛苦,我們還可以選擇用快樂的心活著。

2 Comments:

At 12/07/2005 05:24: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我進來了囉!
小米加油!

 
At 12/07/2005 05:3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可以溜 妳們的網站有點慢ㄝ
慢慢吞吞ㄉ啦~~我喜歡結語那句
應該印出來當精神鼓勵
有時候我覺得我想太多 真的也會變憂鬱ㄝ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