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3/20

我發生車禍了,在昨天晚上10點半左右。

我綠燈左轉,他從後面硬生生的撞上我,我人是沒有怎樣,只是機車壞了,身上的傷集中在右半部,右手肘、右腰際,右腳足背處。他願意付我的醫藥費和修理機車的費用。他很有誠意,所以我也願意和解。

麥克和我先去急診,掛號、檢傷、上藥、打破傷風,然後照X光片。其實整個流程還算順暢,也沒讓我等太久的時間。麥克說:要是在加拿大,可能要等很久很久。我不懂他的意思。他說,因為加拿大是依病情嚴重程度來進行。如果你只是單純的割傷、撞傷,並沒有立即威脅生命的話,你就只能在急診室一直等,等到她們處理好其他比較緊急的病人時,才會再來處理你的問題。所以小事別去急診,只會浪費自己的時間。

其實我覺得這樣也不錯,不會去過於浪費醫療資源。本來如果你只是普通的疾病,你可以先去門診的,地區的醫療院所也可以。而且沒有所謂等門診太久的問題,每個醫生也有足夠的時間去診視你的問題,然後逐一幫你作檢查。但是在國外當醫生不可以像在台灣一樣是可以賺大錢的,她們看完該年固定的病人數之後,剩下的時間可以選擇繼續看病或是去度假。反正政府每年只會給你固定的薪水。所以和台灣是相當不同的。

聽麥克說:加拿大的護士今年又在爭取薪水的擢昇,她們每年都這麼做。我說:那是當然的囉!護士是一個辛苦的職業。這一點和在台灣又是不一樣的。我不會去苛求台灣樣樣一定要向國外看齊,因為我們有我們自己的文化背景,還有整個醫療界的進化過程,所以我們當然會有獨特不同於國外的做法,但是我真的只希望能多重視護士,然後有較好的福利與保護,其實護士的社會地位永遠是不及醫師們,當然薪水也是南轅北轍。

我很好,今天早上又回門診給醫師看傷口。和診所請了兩天的假可以在家好好休息。之後,我還是要回到我的護士崗位繼續服務。貼心的麥克,載我去醫院、載我去投票,現在他卻累的躺在沙發上。「因為昨天晚上被我叫醒好幾次,一下要喝水,一下要幫我肩膀按摩,還要扶我去上廁所。」現在隱約可以聽見他的打呼聲,就讓他睡吧!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