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05/24

電影分享-再見鍾情(A Lot Like Love)


再見鍾情(A Lot Like Love)

其實,我一直都不相信一見鍾情的。

我覺得感情這種事很抽象,是很憑感覺遊走的,對我而言是很難發生那種火光交會的頃刻。不過,這單單只是我個人的想法。兩個從來不認識的人因為一些機會交會,溝通,然後了解,然後繼續下個階段。可能會是因了解而分開,當然也有因為彼此了解而選擇相守一生。

男女主角經過幾番波折,最後終究是在一起。我看著電影,卻覺得不切實際。我當然也相信,兩個註定在一起的人,不過經過多少事,或是遭遇多大的挫折,最後終究會在某個人生時光然後相遇,然後再在一起,然後再細細分享彼此錯過的悠悠光陰。電影中有許多情節讓人覺得會心一笑,當然,也同時也歎起了氣埋怨上天的好折磨。但是現實生活中,我們真的有恆心和毅力經得起這樣的磨難嗎?如果可以,但是你又怎麼知道他是你註定的那一個呢?

曾走過幾次幾乎要將感情放棄的時刻,雖然後來還是選擇在一起了,但是下一次呢?我們還是會堅持的緊握對方的手?還是就讓一切隨風而去呢?

我等待過,最後得到失去。我駐足過,卻還是傷心。在等待與放棄之間,其實靠的只是一種機率的擺動。你或許不信,但是有些事情總是會在你還沒體認它的重要性時就悄悄離你而去了。到時,你想求也求不回了。會說下一個或許會更好,但是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當下擁有的幸福?每天的一分一秒都是屬於你自己的人生,你當然有能力為自己的人生做決定。但是,選擇的結果又真的能夠不後悔嗎?常有人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抉擇,碰到難以抉擇的時候,就選那個傷害最輕的。或許真是這樣吧!

我還是希望自己是那個幸福受眷顧的人,不需要讓感情受到太多的折難也能夠去珍惜和體會幸福。希望現在這段感情能平順美好的一直這樣下去....

4 Comments:

At 5/26/2005 11:57:00 上午, Blogger Cindy said...

電影的情節,一直都是比較不切實際的吧!? 呵~
每個人對愛情的態度想法都不同,如何抉擇另外一半是個難題,而一但真的交往,是不是該延續又是另外一個難題,
如果,我現在告訴自己,我不能再選擇了,這樣我是不是就可以安於現狀,更加好好經營我的感情呢?!

 
At 5/27/2005 02:5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CINDY
別那麼悲觀ㄇ~~也別認命的就安於現狀啊
說的好像另外一半很糟糕ㄉ樣子~~
現在的你 應該是幸福無比吧~
有些事情不太需要考慮那麼多啦~~順順的走下去 加油歐

 
At 5/27/2005 02:5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泡泡啊~你也是啊~~

加油憂

 
At 5/29/2005 09:19: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年輕的時候,我也常常發生一見鍾情的狀況。但是,根據經驗,總是有著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的感慨。所以,我不相信了!
神秘感是必須的,但是...對我而言,不是在還不了解對方的時候....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