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05/23

給親愛的你(TO MY DEAR YOU)



你說你不喜歡那些無濟於事的言語,你希望我們不要再談這件事情,你說過幾天你就會想出個決定,就像你文字裡形容的。我知道這種心情,不下一次。我能體會人生本來就是起起伏伏的,有時候即使你再怎麼努力,再怎麼有把握,結果也還是不會如你所願。

這件事讓我想起我考高中的那一年。

因為班上是所謂的“好班”,我們從入學那一年就開始這種沒有假期的生活。準備了三年,犧牲寒假暑假只是為了唸書,只是為了要比其他同學多開始學新的課程,犧牲在那個年紀應該享受的年輕歲月,將幾乎全部的時間都交給了導師及參考書。每天跟理化、數學這些惱人的科目奮戰,只希望在考高中那一年有個好的成績。但是,那一年我考的很差。後來去唸專科,而我是班上少有的幾個選擇唸專科的學生。我逃避,同學約我也不想出門;自己覺得自己很糟糕,失去了原有的信心。我絕得我的人生會開始不一樣了,會開始變得和班上同學越來越遠了。

後來這五年唸書下來,加上後來踏入就業市場之後,其實,發現當一名護士也沒有什麼不好。除了沒辦法週休二日需要輪班之外,其實工作不就是一份讓自己開心又同時有成就感的事情呢?我知道自己的個性沒有辦法在商場上跟人家明爭暗鬥,我沒有辦法在學校去當一名稱職的老師,我沒有辦法有很好的頭腦及技巧可以創造出更多更棒的東西。所以當護士,可能是最適合自己的。而且是一份和人有關的職業,我喜歡和人接觸、說話。

我走過來了,對於我原本期待的未來規劃當然有改變。但是,我覺得至少到現在我都還沒後悔。

你的未來你已經有了規劃,現在突然碰到這種事,手足無措是一定的。不過讓我感到安心的是,其實你的心理也有許多備案在跑著,只是你還在決定你應該要走那一條?我想讓你明白我一直都在這裡。我也想讓你明白不管你做什麼決定我都是支持你的。我知道你又必須多花些時間才能真的地去實現自己的未來,但是那份夢想和執著還是一直在身上的呀!我期待你的答案然後告訴我,而這段時間我會一直這裡的。

2 Comments:

At 5/23/2005 01:03: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如果我是麥克,我也捨不得離開妳...
妳是這樣的願意付出;時間及等待,終於...
我想麥克也是感受到了,也做出了回應~
或許我也該收拾起自己咄咄逼人的個性,對我的感情,也許有幫助?!

 
At 5/25/2005 09:45: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也不全然是這樣,作你自己當然還是很重要。但是...良好的互動和溝通更重要!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