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09/12

我的明信片主義(My Postcardism)


POSTCARDISM(圖片來源:誠品網路書店)

朋友知道我愛明信片成癡,特地買了這本書給我。訴說著作者如何用他的文筆紀錄著旅行中的點點滴滴。不一定要有冠冕堂皇的理由,不一定要洋洋灑灑大肆揮霍文采,用著自己的心情起伏及語調來表達自己,來了解自己在旅程中的發現及成長。沒有刻意的由左向右書寫方式,郵票也不一定要貼在某各角落任憑垂弔及畫押,用著自己的方式排列擺設,讓明信片有著更多的面貌及風采。

是一本好的點子。我覺得。

不論是去國外旅遊或是國內旅行,我總是不忘隨身帶著明信片只為了將當下旅行的心情跟朋友分享。大部分都是帶著自己收集已久的免費酷卡,除此之外碰到好的景點或是美好的回憶,我才會在當地買明信片。有時明信片還會貼著當天去的餐廳的名片,或是紀念的印章,這些都是一種我自己的紀錄和分享方式,而現在我還在當下樂此不疲。

漸漸地,也影響了身邊的朋友,大家也都會互通有無,還會請她們的朋友也從世界各地寄明信片給我。雖然我不認識她們,但是我仍然感動莫名,讓我在收到明信片的同時心中的喜悅更遠遠超過的其他有價的紀念品。

所以,當你去旅行,如果你願意也可以,也別忘了寄張明信片給我。

4 Comments:

At 9/12/2005 06:04: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一起去澎湖的我們,可以互寄明信片給對方喔!!
我的心..都飛到澎湖了呢!
妳咧?

 
At 9/14/2005 05:3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澎湖的明信片貴貴ㄉ~~布過都拍的很美
我寄給你的有收到吧~~
妳們是自助'~妳們如果看到大大風力車
要拍起來給我看歐~~因為跟團無法下車拍照
雖然大園現在也有大風車~~但是風景就是不好
上次我為了彌補遺憾 只好買風車明信片呢~~
希望妳們好運~~可以去拍憂~~

更希望妳們能去到七美~~~~~~~~~

 
At 9/14/2005 11:20: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我會注意的。
也很想去七美,如果可以去那就太好了!

 
At 11/14/2005 02:11:00 下午, Blogger INpostcard said...

欢迎参加我们的“提笔运动之明信片主义”

www.inpostcard.com

呵呵~`是一次“文化行为艺术”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