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08/03

誰搬走了我的夢想?(Who Moved My Dream?)

只花了一些時間,把「誰搬走了我的乳酪」(Who Moved My Cheese) 這本書看完了。一本短短的書相信卻給了很多人人生的方向意義,或者是說改變的一種態度和方法。但我只能說,我相信「改變」是必要的。如果沒有挑戰沒有改變其實人類就不可能進步。這是就大方向而言。

我知道夢想是需要去努力的。我知道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沒有垂手可得的幸運。但是在有夢想之前,你怎麼了解或發現自己的夢想是什麼呢?也是需要不斷自我發現,自我的了解才慢慢找尋出來的。需要時間,我知道。但是,過程中的孤軍奮戰有時還是不免會讓人搖起白旗打退堂鼓了。

習慣了舊有的規律很容易就會讓人怠惰,讓人依賴,讓人害怕改變。殊不知其實天下所有的事都會改變,為什麼不在自己可以控制的範圍中漸漸改變呢?這樣你也可以有所準備,面對隨即而來的轉變。

我的夢想我正朝著我的方向進行著。或許有人勸我放棄,有人指引了一條簡單的路讓我行走。但是我還是固執的走著。只抱著如果沒去做就會遺憾的心情堅持下去...我希望會有美夢成真的一天,但是也希望可以有人分享那一天的到來!

我是這樣想著的。

2 Comments:

At 8/08/2005 10:4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相信你可以的~~~有夢最美

 
At 8/09/2005 10:15:00 下午, Blogger fang said...

You go girl!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