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10/27

請先自重

每次和朋友如果談到文化的不同,總會說起某年到廣州探望在當地唸書的同學,說著那裡的衛生條件不如台灣,而且還有隨時都可見隨地吐痰的行人。今天我也在夜市附近的街道上看見了。我看了覺得很糟糕。

一種行為的養成本來從小就開始學習了。但是我不曾記得老師曾經教導我門可以隨地吐痰,反而應該吐在衛生紙上。這是一種道德,也是一種尊重,當然也是一種國家形象。夜市是台灣特有的文化,應該也會有一些國外的觀光客是慕夜市之名前來台灣觀光。如果這樣小地方的習慣和養成都做不到,那我們還談什麼國家形象呢?別人又會怎麼看待我們呢?

要比人尊重你,自己要先去尊重別人。不論如何,吐痰這個動作就是很不雅,很沒有禮貌。

然而,半夜快三點的夜市街頭還可以買得到炭烤雞排,我想也是台灣獨有的吧!

1 Comments:

At 10/27/2005 05:21: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我想如果全世界有最愛賺錢的國家排行榜,台灣一定是榜上有名的吧!
可以犧牲健康,犧牲陪伴家人的時間...

隨地吐談的行為,我也無法接受.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