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09/21

時間重要還是金錢重要?(You Want Time Or Money?)

因為考試通過需要體檢,體檢單上寫著一定要去教學醫院或是縣市衛生所才可以體檢。我知道中壢衛生所的正確位置而且離我上班的地方很近,所以我先打電話過去問。接電話那位小姐說因為她們沒有照X光的檢驗機器,請我去問問平鎮市衛生所。於是乎,我就在電話過去問,她們有接受專技高考通過的健檢,叫我每天早上8點半到11點半可以來做。可是,掛了電話之後我忘了問價錢。我知道壢新醫院也有在做體檢(先前麥克要去更新他的居留證也是去壢新),而他也是教學醫院,只是檢驗的費用要1300元!我想了想,又去問了幾個同事,她們都說衛生所便宜很多。所以我決定去衛生所做體檢。

大夜一下班,我就到衛生所報到。抽了號碼牌(12號),掛了號(11號),填寫了一些基本資料,然後等著到被安排到各個診間接受檢查。先是量了身高體重,然後等著醫師看診。結果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在等待安排看診,我發現衛生所的醫生對病換好像真的是比較親切,每個人都解釋好久,也不厭其煩的解釋著。可是相對的,對我門這些只是來做體檢的民眾相當耗時間。

終於輪到我了,醫師幫我進行了色盲的檢查,然後用聽診器聽聽我的肺擴張程度,然後開張X光單及抽血單就好了。不到3分鐘的時間,我用了幾乎40分鐘的時間在等待。

到了檢驗室,檢驗人員向我說她們的工作量有多大,每天都忙的不可開交。我當然可以理解,但是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向我抱怨?抽完血後,在等著剛剛位我看診的那位醫生趁門診間隙抽空來幫我做X光的檢查。他還真是辛苦耶!

其實到後面有點不耐煩了,因為天氣又熱,等待又沒有上限。如果不是為了省錢而且自己又不趕時間,我早就去壢新檢查,速度又快還有冷氣吹!

時間和金錢誰比較重要呢?還是看狀況吧!這件事對我而言,錢還是比較重要!

2 Comments:

At 9/23/2005 02:13: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對阿,我現在也遇到這樣的問題
如果我在桃園租房子每個月也許要5千以上,
如果我住再家裡騎車上班每個月油錢不到1千元,但是來回就必須花上兩個小時左右...
這樣究竟我該選擇時間還是金錢呢?

 
At 9/23/2005 02:19: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如果我是你,我會先看那5000圓的房租是不是可以負擔?如果不行的話,那就回家囉!
來回兩個小時,讓我想起那時候通勤去台北上班,火車加捷運來回也至少要3小時,還要跟大家擠火車,真是可怕的回憶~~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