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09/22

我和我的三小時服務生記事(As a waitress for 3 hours!)


My Little Treat From Norlan(The owner)

該說是幸福還是不幸福呢?很早就開始打工。做過中油的加油員,做過賣豆花的工讀生,做過補習班的櫃檯,當過兼職英文老師。可是沒有在咖啡店打過工賣起餐和咖啡。因為朋友的店裡缺人手,問我可不可以過去幫個忙?剛好碰巧都是選在我OFF的時候,只有三小時,應該會很有趣吧!(心裡是這樣想的)於是一口就答應願意去幫忙。

其實這家店我已經去過好幾次,對於菜單內容還有上菜的順序並不陌生。只是餐具放那,如果料理麵包和農湯還是需要有人帶過一次後才可以上手。其實還不是太難囉!在這三個小時之間,總共來了三桌的客人,一桌是年輕學生,一桌是成熟的上班族女生,另一桌則是老闆以前的大學同學特地帶朋友來捧場的。其實還挺愉快的,不是太難!

只不過.....
下次我會記得穿包鞋,不要穿夾腳涼鞋看起來真的很不專業。
下次我會先問是要點餐還是喝飲料?要不然一直走來走去腳也會受不了。
下次我會記得主動告知本店的特色。(麵包濃湯是可以無限享用的歐!如果覺得口味不合,會為你更換到你滿意為止。)

開一家店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很多小細節都需要設想到。我,還是玩票就好。

2 Comments:

At 9/25/2005 11:33:00 上午, Blogger Louise said...

ㄏㄏ!
看你一富幸福甜蜜的樣子,真令人羨慕...

 
At 9/26/2005 09:05:00 上午, Blogger Cindy said...

在咖啡廳打工,我倒是很有經驗...
其實服務業的學問也很深,也許有一天,我會放手去做,哪一天錢對我來說可以不那麼重要的時候!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