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5/21

達文西密碼( The Da Vinci Code)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當初在讀達文西密碼的時候,整個精神氣力都沉浸在其中。解密猜字我向來不在行,所以對於書中精辟的解析步驟一部一部將謎底解開,不禁要為作者 Dan Brown 豎起我的大拇指好好給他崇拜一番。

知道電影公司要開拍達文西密碼,當然我很好奇男女主角會是由誰來領銜主演。密底揭曉後,其實我有點失望。劇中的男主角-羅伯蘭登給我的感覺和湯姆漢克相差甚遠,而女主角-蘇菲納佛由奧黛莉杜朵飾演也是。不過,我心中還是期待這部片的誕生,是否可以打敗我已有的刻板印象?

和麥克及他的朋友一起去看。(先說明,大家都看過小說了) 結果看完電影後,我們都有著相同的看法:失望。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先前期望太高,雖然在去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就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但是,沒想到還真的是令我很失望。

我想,要將一本不算短的小說開拍成電影本來就是有他的難度。而這一本小說摻入了許多的研究及對藝術宗教的一種全新的觀感,若是太過也可能會引來反感的聲浪。其中很多的解密步驟要怎麼濃縮在約兩個半小時的電影裡其實本來就不易,不過,好處是在影像的表現下反而讓我不用在去腦海平空想像"蒙納麗莎的微笑"到底是從那個方向看臉比較大?也不用去書架上翻閱畫冊了解"最後的晚餐"究竟是什麼模樣?而藏密筒的機關也活靈活現的在我眼前呈現。他賦予了一些書本中難已聯想的圖樣,但也腰斬了我口中的讚嘆。

再說,男女主角之間一點火花都沒有。她們眼神中沒有交集,肢體碰觸間沒有愛意。就連快電影即將要結束的最後一幕,兩個人的親吻怎麼看都像是父女之間的溫度。

我以為電影鋪呈會比書本更好;我以為會比書本更刺激更令人目不暇己;結果在看電影途中,只希望他趕快結束。(難怪有朋友告訴我他的朋友去看竟然看到一半睡著了!)

就像小普說的,對這部電影過於吹毛求疵的都是書迷。我這個書迷可是一點都沒有被滿足到。

標籤:

3 Comments:

At 5/26/2006 09:11:00 上午, Blogger Cindy said...

看完妳的心得...
我決定暫時不去看電影,等DVD或者是二輪片!
因為看過書的我,應該也會覺得電影滿足不了我!

 
At 5/26/2006 11:06: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的確~兩個小時真的很難把這不小說詮釋的很好~但是我覺得導演已經算很不錯了!

 
At 5/27/2006 03:06: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To Cindy:
等你看了就知道。
他現在還是票房第一ㄋ!

To Emily:
兩個小時電影本來就很難去全是得完美,我可以接受。
只是,我就是那個很要求的書迷....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