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5/25

相遇的時機(Right Person, Wrong Time?)


Log Ball 1
Originally uploaded by Fat Mike.
聽麥克說著他的朋友最近心情很不好,因為她之前非常喜歡一個男生,那個男生也非常的喜歡她。那個時候交往,男生就有想要定下來結婚生子的打算,女生心中也清楚明白他是不二人選,只是,因為她太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現階段的她還想去外頭看看,也還想花時間去旅行。所以在這樣沒有共識的情況下,他們分手了。

兩年間,她沒有讓其他男生打破他的心防也還是常常思念他,而他也一直放她在心上。她最近鼓起勇氣和他聯絡上,對方也承認這些日子對她的思念,但是不巧的是:他身邊已經有女友了。她很傷心,但是也是得接受這個結果。

一但過了兩小無猜的談情說愛年紀,我們總是很容易的就會把"結婚""生子"看成一個討論的重點來處理。有沒有未來?有沒有成家的共識?這些都是很實在。小時候的喜愛的故事書裡王子與公主的愛情故事總是會圓滿的寫著從此之後他們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但是童話終究是童話,我們的真實的世界之中,童話已經是太遙遠的名詞。

太年輕的時候談的感情,很容易任性,對感情的概念又懂的太少。增長了幾歲,看過時間人情冷暖,也對愛情望之卻步起來了。原來,愛情和時間有關係,當然和你身邊那個人也有關係。

不只一次遭到朋友詢問何時要結婚,會在哪裡宴客?之後會在台灣還是加拿大?其實如果不是我們有共同的默契,這段感情也很有可能會因為彼此理念不同而分開。

一轉眼四年即將過去了,留下的是對彼此的更加認識以及對共同未來要一起努力的決心。我們在這段時間當中,不但各自給了時間去讓對方做自己,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同時也懂的一段感情還是要有對的時間和對的人才行。如果我們其中一人在當初熱戀之際就有想要定下來的念頭,另個人可恐怕就會落荒而逃。

相遇的時機到底要如何拿捏,我也不知道。但是,還記得那本繪本"失落的另一半"嗎?一顆圓滿的球,才是可以越滾越遠的。想辦法找到那個另一半圓吧?或許這才是比較積極的。

6 Comments:

At 5/28/2006 01:4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最近也一直想著這個問題
關於Right Person, Wrong Time
也一直想著
上天派這個人來到我身邊
究竟是要教會我什麼
也許就像你說的
到了這個年紀
結婚成家已經要開始有個共識了
如果不適合
他就真的會離開的...

 
At 5/28/2006 10:28: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其實,現在擁有的,並不一定就是永遠的。手中擁有著的愛情當然也是。
朋友以前告訴我,女人的一生之中會遇到三種男人。一,是傷你的男人。二,是你愛的男人。三,是陪伴你的人。很可悲的是那個陪伴你的人永遠都不會是你最愛的人。
你覺得呢?

 
At 5/29/2006 12:53: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相信會有第四種
就是相愛且陪伴走到最後的人
可能我就是那種還是相信童話故事的傻女人吧!

 
At 5/29/2006 10:09:00 上午, Blogger Cindy said...

有時候人真的好奇怪喔!

如果當初那個女孩也知道他是不二人選,為什麼只是因為兩個人的想法有點不同就分開呢?
我以為應該是彼此溝通才是上策!告訴對方妳的需要及想法,對方難道會不願意嗎?
不過,這真的都很難說,也許當初努力過了,可許當初的彼此也都不夠成熟...有太多的因素了吧!

妳已經四年囉...走過之後,才能領悟吧!

 
At 5/29/2006 03:17: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有時候時間的長短也不代表什麼。
身邊也有相交7.8年的最後還是分手了。結婚雖然說一種衝動,但是一但真的結了婚也並不是終身的保身符。薄弱的現代感情關係讓一切變得好像沒有對錯
那女生還是跟那個男生說她很希望跟她再在一起,他不懂如果彼此都心上都還有對方,為什麼不能在一起?誰想到他的女友的心情呢?真是無辜的很。可是如果現在是發生在自己的朋友身上,或許標準也會不同了。

我的四年不算什麼,有時候還是會讓我想很多,有時候也還是會讓我沒把握...感情本來就是個很飄緲的感覺。

 
At 5/29/2006 03:18: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給那個傻女人:

相信有童話般的愛情是幸福的。
至少眼光味道都是甜蜜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