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3/21

過去的就真的應該讓他過去吧!?真的放手了才可以不憾恨吧!

不知道大家喜不喜歡唸小說?從專科畢業之後,便開始讀香港的一名女作家:張小嫻的書。在現在行動不便的日子裡,他的書變成我打發時間最好的方式。手上這一本叫做「蝴蝶過期居留」。

內容其實是很多人的故事,她們卻巧妙的聯繫上。有些是初戀情人、或是第三者、或是暗戀的人,而每個人都是有關係的「若是又很嚴格來說的話,她們有一天一定會認識對方的,只是隱瞞、欺騙,不是每一個都會對自己的過去和不小心的出軌而向另一半說的巨細靡遺」。重新閱讀這本書,我又有了不一樣的感覺。

張小嫻的書,只有長篇小說會引起我的興趣。他的短篇小說也說的太多愛情事件裡的至理名言,感覺不是很貼近心裡,很教條式的告訴你應該怎樣?應該那樣?男人的忠誠,女人的堅貞其實在現在的社會已經微乎其微了。我不喜歡那種感覺。雖然這些能接近真實。

我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愛情的。只是他的有效期限是那麼的短暫。我依然相信每一對情侶在剛開始談戀愛的時候一定都是有愛的,只是後來因太多的現實因素:環境改變、社會誘惑、無法同時成長而造成彼此的價值觀越來越遠,這些都是有可能造成分手下場的起火點。愛的本身沒有錯,錯的或許是沒去重視彼此的差異然後接受,或許是相遇時間早晚論。,或許還有其他很多很多。所以,在愛情在的時候,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面對逝去的感情,也應該永遠懷念。

人生本來就是苦樂傪半的。有一天你會懂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