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12/20

請注意一下你的態度(Watch out your attitude,pls!)

今天早上出門前,就聽見樓下傳來一對男女叫囂聲。起初,我還不以為意,想說應該只是他們天生嗓門大,所以才比較容易驚擾到左鄰右舍。我穿好鞋子,拎著安全帽,踏著階梯走到一樓,看見一個小男生捲屈著身子依在鐵門邊,我正想開口問怎麼了?但那對男女也走近了,各自抓著小男孩的手臂,拉扯著。

原來那個小男孩是她們的孩子。

她們在小男孩的面前,她們一來一往說著不堪的話,那小男孩只是低著頭悶不坑聲。我斜眼撇見那男孩的臉,是一張流滿淚卻強做堅強的臉。說真的,我很心疼。

夫妻之間的不愉快非得要赤裸裸地攤在大庭廣眾之下嗎?

雖然他不懂你們之間的問題究竟是怎麼開始的,但是他幼小的心靈還是可以感受到你們相互的憤怒,以及沒有感情的空洞對話。

我能明白:愛情一但走入了柴米醬醋茶的階段之後,愛情很容易就會剩下只剩恩情或是親情,再來或許只是對對方的一種生活依賴(或是我們所稱的習慣)。 但是,醜陋的面容不該再幼苗的心靈中黯然滋長。


所以下次,請注意一下在孩子面前的態度。她們並不是你們的財產......





1 Comments:

At 12/23/2004 01:47:00 下午, Blogger Becky said...

我曾經看過幾位媽媽們在Blog上討論在小孩面前父母該不該爭吵。有人說不該,有人覺得應該。原本,我是覺得不應該的,但,看到覺得應該的媽媽說的話後,不免也覺得有幾分道理,因為她覺得父母關起門來吵,小孩在外面其實都知道,但因為門關起來了,不曉得裡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以會更加害怕;她說:與其如此,她想讓她的孩子知道,爸爸媽媽也是會為了小事而爭吵,但,她同時也強調,過程,當然不可以太過分,不可以太惡言相向,之後要向小孩說明白,爸爸媽媽雖然有爭執,但,是愛小孩的,對小孩的愛也不會因此減少。我想,這是相當重要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