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5/12/23

有感而發(Something I Have To Say)

我每天騎摩托車都會看到:

1.國小學生走路不走斑馬線,闖紅燈。
2.汽車逆向行駛,有機會就鑽。
3.駕駛者轉彎不打方向燈。
4.隨意路邊停車。
5.雙線道硬擠成三線、四線道。
6.駕駛者不讓老弱婦孺。

我很擔心這樣的交通,我也很擔心有一天自己的孩子必須面對這樣的環境。台灣真的太小了,卻一堆人開著大車,一點都不適合。每天在馬路一點都要罵上幾句髒話或是用力的按上幾次喇叭。我真的也擔心自己的安危。

今天終於有感而發也寫下來。我真的很擔心這樣的環境。但是卻無可奈何。

2 Comments:

At 12/23/2005 05:20: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妳說的對,這樣的環境怎麼讓我們的未來主人翁生活呢?
每天都在補習的學生們,誰教教他們更多的道德教育呢?

 
At 12/24/2005 08:2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台灣就是這樣啦~~
如果我沒教育嚕米學識,但起碼這些生活小禮儀我會從小教育起的!
ps:祝你聖誕節快樂喔!我很懶沒寄卡片及明信片給你,但希望你會喜歡那份電影片~~
還有你借我的那本雜誌很好看喔!很多教育觀念,我想我會去買的~~謝啦!!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