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2/08

撼動生命(It's All Gone Pete Tong )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感官的喪失不疑是人生中最遺憾也極為不可逆的狀態。當一個人喪失了聽覺,剩下的感官又該將如何協心同力呢?

一名享有盛名的電音DJ因為長期在高度音量的工作環境工作,不自覺的漸漸喪失了聽覺。面對一各需要聲音來創作、來經營自己事業的一名專業DJ不疑是極為殺傷的結果。沒有了聲音,他沒有辦法再像過去一樣在人群中獨領風騷,面對地盡是些唾棄和漫罵。他極度沮喪。

他在一連串的自殘遊戲中,突然有一天像領悟了什麼大道理一般,決定不能在這樣墮落下去,所以他走出自家大門決定尋求專業上的協助。他學習"讀唇語"。學習將其他的感官作更專心、細膩的運用來彌補他在聽覺上的缺失。

他學習用節拍來創作,學習用聲音的震波的擺動來感受音樂的轉換。然後將他過去成名的曲子再做一次混音的動作,竟成了炙手可熱的一張專輯同時也拿下冠軍寶座。在他一切又開始像過去一樣風光的時候,他離開了。沒有留下任何隻字片語就離開了。有人說他到了別的地方去為聽障的朋友作一些事,但是真實性也不可考了。

這是一部改編於真人真事的電影,或許你也像我一樣揣測到底是那名電音DJ?但是,好像也不是太重要了。我們的感官也是我們身體中極為重要的一部分,缺一不可。但是,一但失去了,一定還是有方法可以將生命過的很漂亮。只要堅持不放棄,每個人都可以的。

標籤:

2 Comments:

At 2/10/2006 05:44: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我最近也在看一部日劇,關於一個女孩患了小腦萎縮症的故事,當自己的意識清楚卻漸漸的不能說話,不能走路,不能拿東西...

看了會忍不住一直掉淚

 
At 2/13/2006 10:50: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To Cindy:
感官的喪失事很常見的題材,但是不管用何種方式都是可以讓我感受的。因為我們的感官都是豐富的。

To Claire:
這部片的音樂是電音類的,有點吵鬧但是會很high歐!希望不會嚇到你....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