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1/23

藝妓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


圖片來源: http://ca.movies.yahoo.com/

我一直是抱著遲疑的心態去看這部電影的。西方人拍日本人的故事,總是害怕會失了焦,總是擔心會把原意給扭曲錯亂。就像如果你叫一個西方人演項羽,怎麼樣也不會有共鳴。章子怡、楊紫瓊以及鞏利這三位有名的女演員演日本藝妓,我總是覺得少了點什麼精神。還是,真的是我太挑剔了呢?鞏俐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而楊紫瓊是唯一不用字幕來輔助才聽得懂他說的英文的演員,至於章子怡,我只能說他的英文真的進步很多。

這是一個講日本藝妓的故事。講一個女人的一生。

從小時候到長大,一個女生因為一個年長的男人立志成為藝妓的故事。我只能說這是一部很精緻的電影。從場景到對話;從情節到互動。他將女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的競爭傳述的很入神,但是,唯一讓我不滿意的應該是他的結局。

一個Happy Ending為什麼我還是覺得不好 ?圓滿和幸福不就是靠堅持以及努力得來的嗎?千代(章子怡飾) 他成功了。他讓他愛的那個男人將眼光駐足在他身上也讓他為他停留,但是,他永遠還是他在外面的女人,永遠還是"半妻"。

或許本來這就不是公主與王子的故事,即使是童話故事也是有缺憾的吧!這就只是一個藝妓如何努力,出人頭地然後讓夢想成真的的故事。

標籤:

1 Comments:

At 1/26/2006 09:27:00 下午, Blogger BouteilleEau said...

這電影剛出片嗎?我也想看!何時買的到DVD?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