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1/11

一件平凡卻令人感動的事(Very Thoughtful Of You)

不知道要花多久的時間你才能真正了解一個人。這個人我認識了已經過了三年,怎麼會還有一些事情我現在才知道?

大家都說他是一個貼心、細心的人。這一點我很認同。他會表達自己的意見和想法,他會尊重你的決定也會支持你的決定。當然在有些情形之下,會令人感到苦惱。(當我沒有意見的時候,兩個人就當沒有意見一直下去...很煩!)

他幾乎什麼都行。日常生活的事情(當然包括廚房的事)。除了跳舞不會,唱歌會走音,打籃球可能有點吃力,但是其他的事情他應該可以說幾乎都可以辦得到。

最近他常常在我媽店裡出現。除了有免費食物外,當然也是因為他沒事,想過來陪陪我,和我說說話,逗我開心。雖然忙碌的時候說不上幾句話,但是他就是坐在那個角落靜靜地看著自己的書。我不用去理會他,可以還是可以感受到他一直在那,為我打氣。

而今天超忙。我沒有時間擦桌子、收碗筷。

他脫下他喜愛的格子襯衫,將袖子捲起,走到流理台旁,問我菜瓜布、肥皂放哪裡。是的。他就這樣洗起碗來了。當然洗碗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在我媽店裡洗碗這可是頭一遭。每個經過的客人都還以為我們請了一個外傭來幫忙。

超感動的。一件很平常的事。但是主動協助就是一件很貼心的舉動。

我可以感受到他的努力。努力融入我的世界,包括我的家庭。而這些是以前沒有發現的。或許時間、空間真的會讓你去明白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麼?我正在了解。

2 Comments:

At 1/12/2006 01:06: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真的很貼心~
你們認識三年啦!好一段時間了呢!我想他應該會繼續感動妳的~真好~

 
At 1/12/2006 09:5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是誰啊~好好奇歐 那麼細心又貼心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