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1/06

正向是樂觀人生的要件(Bring The Bright Side For Me)

當不順遂阻擾這件事的進行,你會把它當成一個"暗示"表示著你應該放棄還是解讀成一種"天將降大任予斯人也"的豪邁情懷?當然事情有大有小,有好有壞,當然很多時候也是要"看情形"。但是,我發現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家庭教育的關係,還是中國人宿命論下的降頭,我很容易就會悲觀。

當然,是在剛開始的時候(這時間短則幾小時,長則幾天)。

我記得小時候的我不是這樣的。我總是樂觀,總是覺得天下沒有難不倒我的事。小時候又是副班長又是模範生,又是糾察隊一員,鋒頭得很。上了國中,我面對人生第一次打擊,班上都是各有來頭的好學生,我就顯的渺小,太微不足道了。我失去師長在我身上的眼光,我變了。 到了專科又重新找回自己對自己的定位和評價,然後秉持著到現在繼續下去。

慢慢地,長大之後,當自己有自己的想法也不比較不會去和人比較之後,樂觀有常常在我身邊圍繞了,但是困難事還是像喝水嗆到一樣子總會發生。雖然剛開始我還是會先逃避,但是給我一段時間我就會想到方法去解決了。只是,在剛開始的階段,卻是很難熬的。我希望在我身邊那個人會隨時樂觀(尤其是在我低潮的時候),會把事情高度明朗化,告訴我一切沒那麼糟。會和我討論一起想方法解決。

他是。

3 Comments:

At 1/06/2006 12:24: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有一種喜悅,當看到你這篇時
我感受到你的出口和依靠

 
At 1/06/2006 04:31: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擁有這樣的人,真的很棒~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這樣告訴妳!

 
At 1/08/2006 11:06:00 下午, Blogger Phage said...

不知怎的總覺得樂觀很難
真的有迫自己樂觀的必要嗎?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