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1/22

2006陶喆台北小巨蛋演唱會


圖片提供:蘋果日報

昨天,去台北小巨蛋看了陶喆的"就是愛你"演唱會。

用虛擬情境開場,直昇機落地失聯。陶喆突然從天而降,穿著一身白色長大衣,用"找自己"這首歌當作是今晚演唱會的開場曲目。一系列的重節奏的歌很快就將演唱會炒熱,原本飄雨的台北街頭,在這台北小巨蛋裡頭卻是熱情洋溢。我也忍不住將自己的上衣的鈕扣解開,因為是在是太high了!

David 一個人接近三小時的演出沒有冷場,在場上又唱又跳。將他歷年來的歌曲作了類別分開表演。他的"天天"、"沙灘"深情的沒話說;他的"宮保雞丁"、"今天不回家"、"孫子兵法"和"Sula以及lampa"更是讓人不禁站起來一起舞動身驅搖擺。當然,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Overture"和"鬼"的那一段。那個二胡拉的真好,令人毛骨悚然。

他特別還在演唱會中穿插了一段70年代西洋金曲的回顧,Mike在現場也一樣可以跟著朗朗上口。而我也一樣同時勾起那段國中時期,生澀的學著英文歌的日子。他的活力和熱情影響了在場的每個人。演唱會上台和台下的互動也很頻繁,真的是一次很成功的表演。

他在演唱會中一直表達著他對台灣這個土地的愛。即使他在國外,功成名就後也只想回到台灣和大家分享。他希望大家不要忘了台灣這個根,也希望這個社會能夠有更多的愛,也別忘了"前人種樹、後人乘涼"這個亙古不變的道理。

我覺得他是一個比較有國際眼光的歌手。將中西的音樂元素做很巧妙的運用和搭配,結果創造出更不一樣有特色的音樂風格。這也難怪,他可以獲得Mike的青睞了。我期待他的下一張唱片,希望能有更令人耳目一新、拍手叫好的感動。

3 Comments:

At 1/23/2006 06:55: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聽你說的真棒!
我真的對台灣歌手也有很大的期待,因為那相對的可以把"台灣"讓別人知道!下次我會注意聽陶喆的音樂的!

 
At 1/23/2006 09:1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演唱會似乎離我很遠了耶
以前都還會跟朋友去瘋狂一下
現在要練習乖乖 ~乎~我也想要high依下

 
At 2/12/2006 06:13: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有去看喔
真的是場完美的演出
不愧是陶吉吉啊~~~~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