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2/03

追風箏的孩子(The Kite Runner)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寫下感想,我想了很久。當然有一些感覺會因為時間的流逝以及旁鶩纏身而消褪。但是,那種感動我還是放在心中。

一對好朋友,從小一起長大,因為命運不平的安排,他們雖是主從關係但卻也是最好的兒時玩伴。他們是不同種族的人,有不同的信仰以及宗教。他們的感情確能打破藩籬而建立起來。最大的關鍵人物是主角的父親。

年幼的他當然不懂為什麼不能自私的擁有父親的愛?為什麼父親的愛永遠也在他最好的玩伴身上?為什麼父親不能只愛他一個?所以他想盡辦法想得到父親的關愛,不惜犧牲他們最好的友誼,他是得到了!但是真相卻讓後來離開家鄉在美國受教育的他恍然大悟為什麼當時的父親是用這樣的方式去對待!

或許真相是不公平的,但是他也經而了解他錯過的,而他也努力想要找回,想要彌補。最後雖然不是完美結局,但是面對這樣的故事,這應該是合理的方式。

最近一連串吸收的一些有關於中東事物的知識。不敢說精通,但是是長進。他們對宗教的信仰與真誠也影響了政治。我還是認為政治和宗教本來叫應該分開,各斯其職,相互督促。

而這本書的確影響我的一些貴去對他們的觀感。有些文字翻譯的好到令人動容掉淚。我想,我是被打動了

2 Comments:

At 2/12/2006 06:1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為你,千千萬萬遍~
我也被感動了
真的是本很棒的書
我逢人就會推薦這本書
是我覺得2005年度必看的文學小說^^

 
At 2/13/2006 08:52:00 上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是呀!是呀!
我還教唆Mike去讀英文版,他應該也會喜歡!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