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2/17

期待一個輕鬆的片刻(A moment for myself)


A Place Can Relax

來到這樣的路口,說是計畫中的,倒不如說是福至心靈。面對做決定的時候,我們都會希望做出最好最漂亮的決定,將來也不會後悔的決定。但是,現在怎麼能去明白未來呢?我們只能用著現在的心情和現在的價值觀來決定優先順序。我不是先知,我只能依據經驗和失敗的經驗來成長。誰又不是這樣呢?

工作即將在2月份畫上句點,一些人事的因素我的老闆希望我再留下來幫他。其實我知道這是會發生的,只是我沒有想到是半強迫且有些時間迫切性的。即將要排下個月的班,該來報到的人開了大家一個大玩笑,害大家空歡喜一場。所以只好回頭跟我說希望我再留下來。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仁至義盡?但是,我知道自己很有禮貌且有道德的早在去年10月底就告知我的去向。有些同事覺得我很天真,我不應該那麼早就告訴老闆的。但是,我只是單純的希望如果我能早點說給他們充裕的時間就可以早點開始著手去登104或有些找人的動作,找新的員工進來。但是,可見我的事前告知並沒有我期待中的意義。

說實在我還挺期待新的生活的到來。雖然是幫忙家裡的生意,但是我還是有我的計畫。說是休息也好,說是準備也好,但至少我清楚明白現在的這些都是我的一部分,我不可避免的一部分,我問心無愧的一部分。或許他們不了解,但是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又為了什麼做出這樣的決定!

一張舒服的床可以是最讓人放鬆的地方。一盏燈光可以照亮心房;一床棉被可以溫暖性靈;一對枕頭可以幫助交談。我現在期待的就是這種感覺,沒有壓力,沒有虛偽的應對,沒有頤指氣使的忍氣吞聲。就只要好好照顧自己,好好和自己在乎的人相處。這樣,應該也沒有錯吧?

我真的需要一個休息放鬆的地方,也需要這樣的片刻。我懷念離開這裡的時光,什麼都不用想然後才可以再出發!

1 Comments:

At 2/20/2006 10:26:00 上午, Blogger Louise said...

謝謝小可的明遼...我的確沒有欠誰什麼。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