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5/27

海神號(Poseidon)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如果發生在汪洋大海中發生了意外的船難,沒有人知道還有多少存活的時間,也不知道搜救隊會不會及時趕到,你會聽從船長的建言待在原地,還是像劇中的主角一樣,雖然不知道此去路上會面臨什麼,但是還是願意放手一搏。【海神號】,是一部這樣的電影。

故事敘述一艘載著數百人的大型郵輪,船上的舞池正在舉行跨年倒數派對,鏡頭分別在幾個主角上面。有愉快的,也有被遺棄的。接近午夜12點,正當大家都在舉杯瘋狂慶祝時,一道超級高的巨浪赫然出現在雷達銀幕上,直衝海神號而來,船上的大副發現後立刻把船隻掉頭,但是還是來不及躲過。就讓時速數百公里的巨浪以噸計的力量直接撞擊海神號。一瞬間,船體被打入海水之中,沒有人來得及逃出,許多還在舞池中的遊客整個世界翻轉了過來,靠著僅存的一點點氧氣,在爆炸與不斷湧入的大水中逃竄,儘管船長要求大家鎮定並且表示大家一定會得救,但是湧入的大水和爆炸卻讓人彷彿身陷水深火熱之中,一名職業賭徒決定拿自己的性命與命運一搏,帶領一小部份人在快速下沉的巨輪中尋找出路逃生。

當然冒險故事中總是有不完美的。一群人的求生過程也不免會失去一些夥伴。只是你會去追求一個希望嗎?明明知道有危險你還是會去嗎?你還是會在原地坐以待斃呢?

我問麥克這個問題。他說,他會選擇憑自己的力量去找尋出路。我跟他說,我可能一開始就會死了,因為我不會游泳。

一個機會,也許是沒有把握的,你仍會緊緊抓住嗎?你不會去考慮後許可能發生的狀況嗎?人生過程,有很多是本來就是沒有永久的。即使現在擁有的,也不能保證會永遠待在你身邊。所以我想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當下,及時行樂。起伏的人生,才更直得你去擁有。至少我是這麼想的。

標籤:

2 Comments:

At 5/29/2006 09:57:00 上午, Blogger Cindy said...

我也想去看這部!!!

總是被妳搶先一步!

 
At 5/29/2006 03:11: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哈哈,接下來還有很多電影想看呢!
不過這部片理應在大螢幕看會比較刺激...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