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4/30

當我正在為著一點小事和麥克鬥嘴的時候,從同事那聽來一個悲慘女人的故事。

我同事以前工廠的同事曾經有過一段婚姻,兩個小孩;因為她老公會暴力相向,最後訴請離婚是成功了。最近交了一個男朋友,交往一段時間才發現原來他也是一個有暴力傾向的人,也會欺負他,心情不好時也會找他拳腳出氣。可是他離不開,因為他沒什麼朋友而且沒什麼生活重心,若是不和他在一起他就彷彿失去生活的目標及方向。他的父母只會跟他要錢,其他的皆概之不理。上一段婚姻本來就不受到家長的祝福,他卻還是執意要嫁,結果真的弄得顏面喪失,也沒什麼勇氣去見他的親生父母,即使交了現在的男朋友也尚未告知。

我又生氣又覺得他很可憐。

經過上次的婚姻,我認為應該他會更加認清自己,去重視自己的需要,去重新開始,去再度擁有自己的生活。但是他沒有。我也不知道他的下一步會是如何?但是,至少現在就是現狀,他受著委屈卻也不想改變。

為什麼不想改變?這有著太多原因了。有些可能也是我們無法想像的;或許在某方面她們是相當契合的,但是暴力對我就是不認同,即使在其他方面有著在美好的火花,也應該捨棄感情。

其實,很多時候,女人都是有能力把自己的生活規劃地有聲有色的。只是看你如何懂得選擇以及如何懂得適時的放棄。你的生活再糟,其實也是自己一手造成的。所以我說:女人呀!應該更了解自己,更應該懂的保護自己。男人不是生活的所有,培養自己的興趣和成就感會來的更有保障。

我希望我的同事的同事他能懂得,然後去決定,然後去發掘自己的潛力。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