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4/06

如果自己都不願意敞開心胸,我想一定沒有人任何人可以幫另一個人的。如果連你自己都不了解自己,不知如何陳述自己的感受,你怎能希冀別人可以了解你呢?

單位有一個7年級生的同事,最近因為他的一些問題,整個單位上班的人氣氛都很凝重。雖然我的班並沒有被波及到,但是看見單位其他同事因此而心情起伏,我也多少會受到影響。我不想用年齡這個藉口去幫他找台階下,因為他已不是剛出社會的新鮮人,就業的倫理道德應該也會略懂一二吧!可是他的自私任性真的讓我覺得他連小朋友都不如。

其實我也曾經試著傾聽,試著去幫助他走出自己的世界,但是他的戒心超重,也不願意放下心去和他人分享自己的感受,這樣是永遠都不會有人了解他的,也會弄得最後什麼朋友都沒有。在這樣的人際關係已經日漸疏離的時代,人際的互動非常重要,而一個人是無法生存的,然後選擇自怨自艾,然後抑鬱終生,值得嘛?

或許現在人的價值觀已經渾淆不清了,已經沒是非對錯,已經沒所謂的尊重分享,我開始擔心,開始氣急敗壞,可是我又能怎麼樣呢?

每個人都是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開心難過都可以由你選擇,就看你自己怎麼決定你自己的人生!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