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3/26

車禍和解事件終於結束了。

這一個禮拜來,我一直都在擔心對方是不是會騙我?會不會連醫藥費還有修理機車的錢都拿不到。對方也只有口頭上承諾,沒有白紙黑字,更枉無所謂的錄音存證。

在電話中,當我跟對方說修理機車是多少錢時,他說怎麼這麼貴?﹝天地良心,我根本就照實報給他機車行給我的報價,連加個10元都沒有,他還說很貴﹞;當我跟對方說全部總共要8000元,他也說怎麼這麼貴?﹝我還把零頭無條件捨去了呢!﹞不過,在電話中,他還是答應了付我錢。

但是,事有生變了。本來要約星期四晚上簽和解書的。當天約六點左右他打電話來說要改成明天,我雖然嘴裡答應,可是在掛上電話後馬上就後悔。「他會不會是緩兵之計?他會不會明天又說改天?‧‧‧‧‧」和同事討論她們還說:「你太好了啦!他都沒有買水果雞精的,你幹嘛還那麼好。這世界上壞人很多,有時候太好心反而被別人欺負。」真的是這樣嗎?我開始有點緊張。我開始也動搖並相信這世界上壞人真的很多,我不應該那麼相信別人的。

今天晚上8點和對方見面,彼此填了和解書,蓋上印章,他給了我8000元,我心中的擔子才放下。我擔心那麼多天,終於拿到錢了。另一方面高興的是:這也再度證明,壞人雖然有,但是我們一定身邊都會圍著好人的。因為我們也都是好人,是那種不會去算計別人的人。對不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