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3/29

" You are my frineds, and the greatest love a person can have for his friends is to give his life to them."

宗教的力量真的是很可怕,矛盾的是祂也正式現在世俗下人們會需要的一個慰藉出處。小時候,我也曾在我家後面的教會作禮拜,上主日學的課程,那些課其實都還挺有趣的,也從小故事之中學會寬恕和為人設想。在小小的心靈中,其實我在乎的只是有免費的糖果和課程後的點心,又有一個安全的地方可以玩耍,爸媽又放心,同時也可以去教堂過聖誕節和復活節,這對我當時而言都是新鮮的又有趣的。教會裡的人每個又非常的有耐心又和善,比學校的老師好上好幾倍。當時,我真的差點就會去受洗,成為基督徒了。後來,因為搬家,除了地緣上的問題還有當時沉重的課業壓力,根本就沒有餘力可以在去管信仰這回事,我只能信任的只有考試的成績。但是,不可否認的是:他的確讓我的孩童記憶很豐富。

和麥克去看「受難記」,「受難記」是描述耶穌在生命中的最後十二個小時,由於影片中暴力的場景太多太血腥,所以引發的爭議也很多,尤其在基督團體中更引起撼動。不但為劇中人精湛的演出還有逼真的化妝技巧屈服震撼,還有耶穌基督犧牲奉獻的精神。若我是基督徒,我想我一定會在電影院放聲大哭吧!被鞭打的過程,被凌虐的景象,可是他口中卻還說:「天父呀!請不要怪她們,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即使你並非信任祂,並非為祂的信徒之一,好幾幕真的會讓你感動。

這部電影我不會告訴大家一定要去看﹝若是害怕看見血腥場面的話就別去了﹞,我想分享的是這種犧牲生命,成全別人的付出真是世間少有,也因此他才能成為基督教的宗教領袖吧!

宗教信仰或許是必須的,尤其對那些不平靜的心靈。但是,我想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顆替人設想的心,能夠寬恕也懂得原諒那是更重要的。

上網去看看預告吧!

英文網站:http://www.thepassionofthechrist.com/splash.htm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