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5/08

你想要怎樣的愛情?

妳究竟想要怎樣的愛情?我最近在想這個問題。

朋友交了一個男友,談的是柏拉圖式的戀情。沒有公開,沒有約會,有的是互相支持的鼓勵還有男方突如其來會讓我朋友快樂的那種難以言喻的幽默。
另一個朋友的男友,是個不善於表示卻才華洋溢的人,善於解析大大小小關於電腦的疑難雜症。但卻是個不夠體貼的傢伙。
還有一個朋友的男友,覺得愛情比麵包還重要。追求生活的多采多姿,但是關於工作還是沒個著落。

我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幸福不幸福和他的另一半當然有絕大部分的關係,但是還有一部分和自己也是很有關係。

愛情本來就是虛幻的,他沒有絶對的相處模式也沒有所謂的成功訣竅。愛情就像是兩人三腳,本來就是要腳步和諧,才會走的越來越遠,越來越輕鬆。其實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自己究竟想要怎樣的愛情。

我以前總是喜歡那種又高又帥又有才華的男生。以前喜歡一個會彈吉他的學長,可是他個人的品行過於驕傲吹牛,所以在班上其實是個很惹人厭的男生;還有喜歡過班上一個功課很好的同學,但是對方根本看不上我這只有排名30幾名的女生;後來交的男朋友,卻因為異性緣太好對方承受不了猜忌與誘惑而分手。我的愛情對手一直在變,但隨著年齡和人生際遇的歷練,其實會更了解自己想要的究竟是怎麼樣的愛情。

我是需要被注意的,麥克做到了;我知道我需要聽甜言蜜語的,他做到了;我希望彼此是可以一起成長的,﹝他教我如何用Kazza上網去搜尋音樂,我教他中文和有習俗。它讓我看Starworld channel練習自己的英聽,我帶他去KTV學唱中文歌﹞;我希望他能支持我的任何決定,這一點他沒有可以讓我挑剔的;他讓我開心、讓我笑,即使是多麼糟的一天,我只要看見他的臉就會完全不去想今天發生的難過事而會和他一起分享每天的快樂和不快樂。

苦樂本來是參半的,我一直都是那麼認為。愛情的選擇之中,變數是一定有的,不確定一定是有的,但是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應該要更了解自己,去認清在兩人關係之中希望存在什麼樣的互動。如果你清楚,其實愛情這條路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惑。

我走過來了,面對過去的跌跌撞撞,現在的感情我很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