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5/03

母親節有感

因為嫁出去的妹妹母親節當天要和他婆婆一起度過,我們便決定提前一個禮拜和媽媽一起吃飯。個自攜家帶眷,浩浩蕩蕩總共八個大人和一個小孩,一起去吃燒烤和陶鍋。剛到的時候,因為沒有訂位,所以我們必須被拆成兩桌,我們向餐廳服務生要求走道兩旁的位置,那服務生竟然跟我們說不行,只能前後坐。但是因為那椅子很高,如果前後坐根本就看不到彼此的兩桌,那位服務生還是很堅持。直到一個主管前來詢問發生了什麼事,我們的座位安排才得以解決。

妹妹的小孩:“妍妍“今天剛開始不知道在耍什麼脾氣,叫他也不理,一直哭並牢牢抓著他父母的手不肯放開。不過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和他玩了好一陣子熟了之後,他的戒心就沒了。其中最有耐心的竟然是麥克。當全家其他人正關心安麗杯柳信美和英國來的Fisher冠亞軍之爭,麥克是唯一一直不厭其煩和他玩的人。到最後,麥克餵他喝水他都很大方的讓他餵,他爸媽要回家了都無所謂。真的是讓人跌破眼鏡呀!

我一直都認為我不會是一個很好的媽媽,我對小孩子的耐心很快就會消耗怠盡的,而另一方面是因為現在產房上班,看著每天來來去去各式各樣的產婦,對於生小孩的慾望可以說是每日遞減了。但是我覺得麥克卻會是一個很好的爸爸。

以後的事其實都很難說,雖然我口口聲聲說不要生小孩,但是如果真的有了小孩我看我還是捨不得而會把他留下來。

一個家庭一定要有小孩才叫圓滿嗎?直到現在我都還是沒有很肯定的答案。或許有一天我會改變,為愛而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