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5/19

如果人生可以重來一次

我常常在想:如果能再給我一次機會,我會不會犯著同樣的錯誤?

最近常常在想過去發生的一些事,有些是好事、是開心的事;但有些是不好的事、難過的、傷心的,甚至要花好長的時間才可以平撫或者是解決。人與人之間的問題是還好,因為我深切知道很多關係的維持不是我單方面去維持就可以成功的,所以這方面我是很釋懷的。但是關於自己,卻有許多不夠成熟的想法而犯下的錯誤讓我真希望能夠重新再來一遍。
生命走到這裡其實都不算太糟 雖然有曾有過低潮。但現在有著一份可以還可以糊口的工作;有著一個深愛自己、照顧自己的另一半;有著不算太笨也不至於被人欺負的頭腦;也有著一顆熱情的心去對待我的朋友和一些陌生人。但對於自己的家人,似乎有些付出太少。
有時自己真的好想哭,埋怨自己為什麼當時想的不夠透徹、不夠長遠。然而人生已經是不可能再重新來一遍了,而我犯下的荒謬的舉動與錯誤只能任由時間慢慢去撫平和彌補。或許我該慶幸自己的事還可以用時間去彌補,人生中其實還有另外一些事是用金錢和時間都換不回來的。
我想我是因為身邊的那一個人去開始回想這些曾經。過去自己一個人的日子其實很自由,根本不用向誰交代,高興做什麼也就可完成什麼。但是現在可不同了,我期待兩個人的日子的來臨,我期待和另一個人分享生命中的喜怒哀樂。但是有些過去還是必須完成,還是必須要花時間去結束。
如果我的人生可以重來一次,我希望我都還是能認識大家;我也更希望早一點能明白:一個人的生活固然美好,但是兩個人的生活才是我希望的。

麥克他真的改變了我對感情的態度。


1 Comments:

At 5/19/2004 11:58: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想是吧 加油
遇到對的人 想法也會跟著改變的
加油
alex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