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6/19

在台灣,婚禮是一齣商業化的戲劇

再過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我就要坐上國泰航空的班機飛往加拿大-卡加立。和我不太熟的朋友可能不知道,卡加立其實是麥克的家鄉,這次前去不過是麥克一年一次的長假,同時還要參加他好友-Cody的婚禮。

大家或許都對西式的婚禮感到心神嚮往,有著鮮花,白沙,或是在海邊吹著徐徐微風說著我願意。其實參加過去年麥克姐姐-Cathy的婚禮,真的覺得她們那樣的婚禮安排方式真的讓人感覺溫馨又感動。只有親人摯友出席,分別坐在位子上,聆聽證婚人說著愛情美好的誓約,婚姻結合的神聖....

然而台灣的"流水席式"喜酒,來的多半是父母的朋友,席開五十百桌是常有的事。新人必須端著酒杯和不熟的賓客敬酒是傳統。到上了幾到菜之後,雙方家長一定要跟著到台上,聽那些言不及義的祝福,台下根本是鬧轟轟的一堆。嘴裡懸著的半口肉,互相吆和喝著酒,誰還管台上的人在說什麼!接著新人一定又要留在上台被主持人戲弄一番(交杯酒、當眾親吻還計時.......)感覺就是大家極盡其能的捉弄新人。(我先說好,到時候我結婚別玩這些有的沒的)我覺得台灣的婚禮就像是在演戲,演著一齣商業化討好觀眾的戲,而主角多半是身不由己,也不是自己期待的。如果婚禮是一生一次,可不可以有選擇呢?

雖然婚禮還遠遠超出我目前計畫的範圍,但是看過身邊那麼多的婚禮我也心有感觸。婚禮只是排場,不是證明幸福的標準。若是大家都能明白這一點,或許就對愛情、婚禮、白紗、喜餅、結婚照不會有那麼多的期待。婚禮之後兩個人相處和個性的磨合才是正要上場的好戲。

我那些即將結婚的朋友可別打我,我有好康的。柯達舉辦"六月新娘,網路票選活動",有空上去票選,也給自己的婚紗一點想法。至於數位相機,大家就加油囉!雖然對台灣的婚禮不與置評,但是我的朋友們還是前仆後繼的呀!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