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6/02

我對自己說著.....

這幾天我坐在電腦桌前面,想了好久,好多心情在腦海裡打轉,但是要將它變成文字,突然有種辭窮,不知道應該寫些什麼的感覺。最近社會上發生的很多很誇張也很混亂的事,教練殺死學生,日本小女生被同學割喉身亡患有精神疾病的女兒拿水果刀殺死自己的母親,一堆黑心的產品充斥在整個社會,我們的社會究竟是怎麼了?

最近我的日子過得十分的安穩,自從五月底兩天一夜的花蓮之旅之後,我開始投入忙碌的生活,為了即將到來一個月的無薪生活開始做準備。有時候甚至疲憊的也不想去管其他的事,回到家看看電視,上上網,有機會或有時間的話就和朋友在線上聊聊天,日子平靜地,緩慢地,安穩到幾乎察覺不出來自己是在用什麼方式過日子。工作偶爾的不悅和低潮,或許是這些日子中起伏比較明顯的波浪,然後成為自己生命的一部份。

但是意外的是,我還是開心的。即使這些日子不再像過去那樣的活躍於社交圈、不像過去那麼頻繁的和朋友連絡吃飯、不再像過去那樣那麼終日汲汲於新鮮事務。因為我知道:所以的一切都還是必須要花費,如果不去做,才可以杜絕太多意外的開銷。因為賺錢真的是非常不容易,錢越來越小,我的慾望也變小了。

已經忘了上次買衣服是什麼時候?最近即使穿著朋友的二手衣也覺得開心。
上次看的電影是〝Troy〞,但是是麥克出的錢。
最近買的一雙鞋子是PUMA的布鞋,但也是麥克買的。
最近一次去Starbucks喝咖啡的時間也已經忘記。
最近的一次旅行是我和麥克兩週年兩天一夜的花蓮之旅,也是麥克去計畫並支出了所有的一切。

我想:無慾才可以無求吧!

在我這段安穩的生活中,有時候會忽然懷疑起一些以前從來不曾疑惑的事情,忽然失去了對一些事物的熱情。但是,至少明信片的書寫至今還是我和外界最主要的一個溝通方式,也是和我自己朋友的。不喜歡講電話,喜歡用筆跡紀錄自己的感覺,這是一直以來都還是存在並且堅持的。想想,有時候過過這種安定與平凡的生活,這種完全不同以往忙碌疲憊及歡娛的生活,或許是讓我在我的生命中對自己人生的另種解釋與揮霍。或許它也會在我生命中存在著不同以往比較激情明亮的意義,產生的幽暗也讓自己油然而敬。以後,然後在我往後的人生,若是回想起這一段日子,會有種不同態度去看待自己比較快活節奏強烈的一面,還有另纇比較鮮為人知的陰暗面。

而這樣的化合之後,就是我。

獨一無二但是卻努力往前走的我。

會大笑也會為一些事情澘然落淚的我。

在這些剖析之後,我還是喜歡這樣的我,不是絕對完美但是細心敏感的我。

1 Comments:

At 6/02/2004 07:02: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謝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我的網頁已經被點選400次囉!
等一下來去放鞭炮!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