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5/24

木馬屠城後

星期六和麥克到威尼斯去看特洛伊-木馬屠城記。我想大家應該都會很想去看這部片,不但卡司堅強,像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艾瑞克班納 Eric Bana(綠巨人浩克)、奧蘭多布魯 Orlando Bloom(神鬼奇航、魔戒)便是其中最佳的俊男賣點。故事很簡單,兩個國家因為一個女人發生戰爭。原來不單單是中國歷史會發生這樣的事,原來這種是跟國籍沒有關係,只要是人類,都會為了一些七情六慾而方寸大亂。
我以前依稀還記得自己小時候曾經看過木馬屠城記這本故事書,我記得書裡是想要表達希臘大軍多麼有智慧和勇猛,同時也說著特洛伊國王是多麼的迂腐,聽信謠言讓木馬進城來。可是在看電影的同時,有那麼一瞬間,我是希望特洛伊是可以贏的。很奇怪吧!
看完電影,和麥克討論劇情。他跟我說:其實書裡寫的是海倫王后還是會回到他的丈夫身邊;特洛伊的兩位王子都會在這場戰役中身亡。而希臘大軍的形象在這部電影中表達反而是比較負向的。所以,電影中就是一種娛樂效果的傳達,而書裡的故事的真實性也不得而知。
從古至今,人類用各式各樣的理由發動戰爭,有人為了權力,有人為了功名利祿,有人為了榮耀,有的人則是為了……愛情。為了名譽與權力,兩個世界即將展開一場大戰。成千上萬的人捲入這場無情的戰爭。為了愛情,一個國家就此燒為灰燼。這樣真的值得嘛?我想平凡如我,永遠不會了解去犧牲那麼多人卻只換了個人的私慾是什麼感覺?我永遠也不能夠了解〝利慾薰心〝是多麼可怕的一件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