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05/22

會下廚的男生最棒

過去的觀念總是廚房才是女人的天下,男生是不可以做一些在廚房裡忙碌的事的,這樣顯得很沒有男性的尊嚴。其實這樣的觀念還是有,或許在年輕的一輩,男女平等的風潮之下這樣的觀念倒是越來越淡薄了。
我們家有一個很會做菜的人,那就是我媽媽。從小就開始吃他烹煮的食物,也常常看見他要抽出假日的時間去朋友家和親契家去煮飯,他的好手意是在我們家族的圈子裡是遠近馳名的。而從小我就被耳提面命的說:要多學學你媽媽,將來你也可以和你媽一樣那麼會煮菜。
長大之後,其實很少有機會做菜。回到家可以吃麵店的食物就足以果腹,也不需要有下廚的機會。所以我的手藝和我媽相比可能差之千里遠。但是我媽的手藝真是吃過的人都說好歐!麥克也非常喜歡。
或許你們不相信,麥克煮飯給我吃的機會比較多,有時候在我上大夜班之前,他也會煮一些東西讓我帶去上班的時候吃。這往往同時會招來同事一些欣羨的眼光或是羨慕的語氣:好好歐!我男朋友從來都不煮東西給我吃的;我老公不要再那裡頤指氣使就偷笑了,還要我煮給他吃!我把這些告訴麥克,他告訴我:台灣的男生究竟是怎麼了?都不願意煮飯嗎?其實只要簡單煮、容易煮,他天天煮也無所謂。其實說真的,他煮飯給我吃比我煮給他吃實的機會實在多太多了。
我相信很多飯店的大廚應該都是男生,有人說原因是女性會為每月的月經週期而對味覺會有些許的改變,所以男性會比較適合從事料理的工作。煮飯其實沒那麼難,而且如果能讓自己開新又能讓你的另一半開心,何樂而不為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