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7/02/20

疑雲殺機(The Constant Gardener)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網站

一樁謀殺案意外揭開了不為人知的巨大陰謀,一段懸疑驚悚的旅程,讓他不惜代價尋找真相!!

駐肯亞的英國外交官賈斯汀的愛妻泰莎在一次與黑人好友出門的路上慘遭謀殺,由於死因不明,種種證據指出這是一樁情殺案。他和妻子的交往很短暫,性格是南轅北轍,但是卻真心深愛彼此。他曾被輿論影響猶豫過,也差點對妻子失去信任。但最後賈斯汀堅持找出真相,他不顧身旁外交官朋友一再勸阻,隻身展開調查愛妻命案。

在發掘真相的過程中,賈斯汀發現愛妻似乎和當地政客還有一些大型製藥企業有著不尋常的往來。才回憶起先前妻子在痛失腹中骨肉後,妻子每夜挑燈花了許多的時間在蒐集了大筆有關製藥商運用人體或豬禽進行非法實驗的相關證據資料。妻子很保護他,所以即使他身為外交官員,也都完全不知情。因為他一但知道,不但會丟了飯碗,恐怕性命也不保。他也懷疑老婆動機,但是最後他選擇相信,而在這些他繼續追查下的結果卻也讓他命喪異鄉。

這樣的故事題材其實都是真的。我相信。在第三世界生活的人民她們有時候是被迫去接受一些她們不了解的東西。所以藥廠可以在這裡另立名目,卻大膽地進行著藥物人體實驗。一個外交官妻子的犧牲才進而突顯了事態的嚴重。但是我當然也懷疑真實生活中,有哪個外交官妻子會放棄享受,去替那些無知民眾代言發聲?

看完了這部電影我只能說:世界真是不公平的。而現在享有的一切又是過去那些人的犧牲?人的生命何其寶貴,但是在那個國度就是受到不平等的對待。你越想,心情就會越沉重,而身處台灣的我們是那麼幸福。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