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11/11

真情快譯通(Spanglish)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這是一種什麼樣的複雜情緒?那種想擁有卻又有著責任在身的沉重感。兩個人坐在沙發上,享受獨特有舒服的兩人時光,雙腳懸空,思緒也跟著盤旋半空中。一旦腳底碰觸到地面,一切理智又會重新返回,虛無飄渺的情緒突然打回原形,再度富含重量令人無法去忽略。

兩個不同世界的人如何做連線是需要花時間的。都必須真誠,都需要表達自己的想法給對方知道,都要懂得尊重和試著接受其他的的生活和文化。這部電影,兩個家庭,一個來自美國衣食無虞的環境,一個來自拉丁美洲是為了賺錢才來到這裡。同處一個屋簷下,彼此吸收,彼此摩擦,然後造就成另一種相處模式。

孩子間的相處很快就融入,可是大人之間呢?互疊堡壘來界線你我,最後卻弄得一場尷尬。離開保持距離原來才是一種有效方法,放下也是一種圓滿。這樣的結局或是才是最理想的結局,然而卻不是個我希望的結局。但是人生如果能如人所願,就不叫人生了!

有一天身為女兒的克莉斯汀或許會懂他母親那時當下的心情吧!

標籤:

5 Comments:

At 11/12/2006 01:1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也在HBO看這部電影耶
雖然我也不喜歡這個結局
不過真的很寫實

 
At 11/12/2006 03:01: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還記得那個美味三明治嗎?
如果你租DVD,還會教你怎麼做歐~~

這個結局也不是我想要的,但是卻是最現實的。

 
At 11/17/2006 10:17:00 下午, Blogger fang said...

I know .. I noticed from some of your personal msg in your msn nick ;o) So happy for you ...

It will be cold then, so be sure to take care yah .. and continue posting your blogs!

 
At 11/21/2006 09:00:00 上午, Blogger Cindy said...

g我前幾天也剛好有看到一段,但是沒有從頭開始看,就會看不下去....

下次我會注意一下播放的時間,我剛好看到媽媽叫女兒翻譯,跟男主角吵架那一段,挺好笑的!

 
At 12/15/2006 01:0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看過這部
挺耐人尋味的
人有時靠的很近
卻反而離的很遠
距離不是單位的測量
而是心與心的交集

 

張貼留言

<< Home